人生要「立馬行動」,而不要「早知道」

7973678974_ff274bbcfa_knowledger

如果你兩年前在做的事情,就是你現在正在做的事情,會不會讓你有一種「早知道」的感覺?或是讓你覺得如果兩年前就已經這麼做了,現在的我一定變得更好、更不一樣。

早知道我就早一點這麼做,早知道我當初就應該那樣…,但人生無法重來,與其「早知道」,不如此時此刻「立馬行動」。

如果你可以遇見五年前的你,你會想對他說什麼?這篇文章中提到「人生雖然無法重來,但卻可以加速,你只需要更有效率地利用時間,成功的關鍵就是加速自己的人生!」

當你有那種「早知道」的想法時,代表你心目中有一種後悔的感受,後悔自己沒有早一點做一些事,但時間過去了便不會再重新來,人生永遠是進行式,無法倒帶。

避免有「早知道」的想法最好的方法便是努力生活、善用時間,想做什麼就盡力去做,人生中任何你想做的事,永遠沒有百分百準備好的時候,與其等待,不如早點行動。

任何你憂慮的事,都應該積極採取行動,人生要「立馬行動」,而不要「早知道」。

(閱讀:賽斯.高汀的戳盒子宣言:啟動未來的行動指南)

 

(photo via kk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