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學習機會通常都來自於失敗

4078898966_4ba6362a47_knowledger
最好的學習機會通常都來自於失敗,成功的機會,常常就隱藏在你歷經挫敗後的再試一次當中,只要你承認自己的錯誤,把失敗當成學習的老師,不斷增強你的挫折承受力,相信自己,永不言敗,最後一定可以獲得屬於你的成功。

鮑爾曾說:「成功沒有祕訣。成功得自於做好準備、認真努力、從失敗中學習」。

你曾試過好好的體會你的失敗,享受過你的挫折嗎?在通往成功之前的所有失敗經驗,都是你的人生財富。

愛默生說過:「我們的力量來自於我們的軟弱,直到我們被戳、被刺,甚至被傷害到疼痛的程度時,才會喚醒包藏著神秘力量的憤怒。偉大的人物總是願意被當成小人物看待,當他坐在占有優勢的椅子中時會昏昏睡去,當他被搖醒、被折磨、被擊敗時,便有機會可以學習一些東西了;此時他必須運用自己的智慧,發揮他的剛毅精神,他會瞭解事實真相,從他的無知中學習經驗,治療好他的自負病。最後,他會調整自己並且學到真正的技巧。」

不要害怕失敗,因為失敗是家常便飯,怕的是因失敗而失去鬥志、失去再次接受挑戰的勇氣。

吳若權曾說:「成功,是個差勁的老師?失敗,也不一定是個好嚮導。最重要的是你在成敗之間,能否學習、成長、蛻變!就如同蝴蝶和毛毛蟲的差異,不只是多了一對翅膀而已,證明自己能夠逆風而飛,才會抵達夢想的所在」。

當你失敗了,並不是什麼都沒有得到,從失敗中所學到的東西、記取的教訓,就是得來不易的收穫。學會成功前,先學會失敗,郭台銘曾說:「順境人人會走,只是速度快慢而已,人一定要學著走逆境,而且越年輕愈好,因為逆境才是真正學習成長的機會機會」。

如果你可以從挫折中學習,就不算是真正的失敗。生活不可能一路順利,我們必須學習面對自己的失敗、錯誤或是別人給予我們的意見與批評。

美式足球傳奇教練文斯隆巴迪曾說:「最偉大的成就並非永遠立於不敗之地,而是跌倒後再爬起來」。

障礙與失敗,往往是通往成功最穩靠的踏腳石,肯研究利用它們,便能從失敗中培養出成功,不要害怕面對失敗,失敗也不代表人生就此完蛋,但如果不試試看就什麼機會都沒有。

米爾頓曾說:「從未遭遇失敗的人,對自己或是別人,都是一知半解的」,最好的學習機會通常都來自於失敗。

(閱讀:失敗這回事:16個讓人生再進化的幸福提案。

 

(photo via kk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