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忽視「持續不斷學習」的能力

1459601236_8d6a5bf2e8_knowledger
別忽視「持續不斷學習」的能力。

無論身處任何產業、無論做的是何種職業,唯有持續不斷的學習,能讓你不害怕困難與挑戰。徐重仁曾說:「學習新事物是有壓力,但人生就是這樣,你不學習,就只好原地踏步」。

成功的人總是趁別人在休息的時候,仍然持續默默地努力學習。

「持續學習」是個人的核心競爭力之一,它不單僅是學習而已,更關乎獨立思考與判斷能力,是終身適用的核心競爭力。徐重仁曾說:「不要以為自己比別人差,也不要自傲比別人聰明,只要不斷學習,就能比在學校時獲得更豐碩的果實」。(閱讀:用心,就有用力的地方

不要滿足於現狀,而是要持續的精進,缺少什麼隨時可以學習,不要懷疑自己的能力,只要你需要的永遠學得來。任何一個人,都要必須養成「持續不斷學習」的習慣,即使是今天在學校的學生,也要養成「持續不斷學習」的習慣。

以前在學校有人逼,但出了社會再也不會有人強迫你主動學習,贏家與輸家的差別就在於是否能利用瑣碎的時間學習新知。

茱莉安德魯斯曾說:「認真工作,努力學習,讓自己做好準備,機會來臨時,你就有能力抓住它」。出社會就是做中學、錯中學,只要抱持著肯學習的態度,總有出人頭地的一天。

司徒達賢曾說:「能在工作裡學習與自我成長的人,才容易成功」。

不要逃避付出時間學習,若學到東西就是一輩子的,誰也拿不走,只要能夠有效利用時間,不管是用來看書或學習,都可以有令人驚訝的成果。

「持續不斷學習」是很重要的自我投資,凡事做得多一點,就比別人多學習一點。

別忽視「持續不斷學習」的能力,你學習到的任何東西,別人永遠拿不走。

(閱讀:打造將才基因)

 

(photo via worak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