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害怕挑戰困難的事情,成長就在這裡。

4037417025_94f57e5fb2_knowledger

一般人都希望工作上,錢多、事少、離家近,但問題是職場上快速成長的重點在於不斷地挑戰困難、棘手的事情,當你經歷過那些困難、棘手的事,下次遇到類似的事情,你便有經驗,也更容易擔當重任。

很多事情都是有兩面的,困難背後代表的就是成長、危機有時候也代表著轉機、失敗的背後則隱藏著成功,許多你認為艱難、討人厭的事情,卻常常隱藏著各種成長的機會,當你選擇把它推卻在外的同時,你也捨棄了快速成長的機會。

職場上,別害怕挑戰困難的事情,它常常能讓你快速成長、獨當一面。

關於生命當中所遇到的任何事不一定要全部理解,但如果不試著理解,它就會漸漸地變成一道高牆。因此,試著挑戰那些困難的事情,你會更加了解這個世界是如何運作的。

這世界有時候可能看起來很大且嚇人,但當你年紀漸長,你越能理解所有事情都是人創造出來的規則,沒有什麼是固定且無法改變的,不要執著於現狀,每個人來到這世界上,永遠脫離不了學習與了解。

努力工作、盡心盡力、堅持不懈的精神將可以戰勝任何困難,讓幾乎每一扇門都有辦法打開,還年輕的你,面對人生這場不會重來的賽局,不一定要贏在起跑點,但絕對要愈挫愈勇。

勇於面對困難的事情,才能使人耳聰目明,才能使人活著自信和自在。

困難的背後一定有加倍的賞賜在等你,而且難度越高賞賜就越大,別害怕挑戰困難的事情,因為成長就在這裡。

(閱讀:異數:超凡與平凡的界線在哪裡?)

 

(photo via kk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