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用心觀察,便會發覺機會是無所不在的

14641946835_99edac3072_knowledger

兩個推銷員到非洲推銷皮鞋,由於天氣炎熱,非洲人向來都打赤腳,從不穿鞋。第一個推銷員去了一看,失望了,說:「這些人從不穿鞋,誰還買我的鞋?」於是,垂頭喪氣地回去了。另一個推銷員去了一看,非常的高興,並說:「非洲人都打赤腳,這個市場可大呀!」於是想方設法搞宣傳、做廣告,引導人們買鞋,結果成功了,大發其財。

其實各種機會常常充斥在日常生活中,但你得仔細觀察周遭的生活、用心體會這個世界,便容易發現機會其實無所不在。

問問自己,當機會來臨時,自己抓得住嗎?

聯強國際總裁杜書伍曾說:「所有的機會都是給有實力的人,也只有實力堅強的人,才有機會成為最後的贏家。因此建立實力、培養實力,就成為所有事情的核心,也是任何人都應該要積極修習的課程。我經常用等公車來比喻實力和機會的關係。你一定要走到公車站,車子來了,才搭得上去。我們遇到的情況,大都是到了公車站,必得等候片刻,車子才會來;另一種幸運的情況是,到了公車站,車子隨即過來,這樣的機運相對微小;還有一種狀況是,離公車站只差6、7公尺,車子來了,你當下跑步追上公車;而如果你和公車差距20公尺,那班公車你是搭不上的」。(閱讀:打造將才基因)

林百里曾說:「以前的社會,只要你勤勞就會有競爭力,但現在的機會比以前少,勤勞不見得有機會,所以現在的年輕人要更有智慧」。

生活中不要去計較比別人多一點的付出,經過一段日子的累積後,常常會有出乎意料之外的收穫。杜書伍曾說:「機會其實隨時都有,但沒有實力,機會都不是你的」。(閱讀:打造將才基因 2 將將

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時,別太在乎其他人的眼光,一件事情只要做得夠久,最後就會被人看見。成功的人在充滿困難的環境中找尋機會,失敗的人在充滿機會的環境裡看見種種困難。

千萬別埋怨別人不給你機會,因為機會是靠自已創造出來的,只要用心觀察,便會發覺機會是無所不在的。

 

(photo via michaelpollak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