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的力量

7398240996_bfc467485b_knowledger
即使是短短的「一句話」,有時候也可以發揮令你意想不到的力量。

想想是否曾經有朋友因為你的「一句話」就有莫名的感動?你的同事會因為你早上的一句「早安」而讓心情變好,常常將「謝謝」掛在嘴巴上可以讓你人感受到你的涵養與禮貌。

當你的朋友陷入低潮的時候,會因為你的一句「加油,我永遠支持你!」,而重新拾獲動力。一句話看似渺小,但其實可以很大,有時候往往因為一句話的力量,就可以讓一個人的前進方向發生轉變、讓一個人的內心想法發生變化,而這僅僅是因為一句話的力量。

善用一句話的力量,便可以讓自己周遭的人變好,也可以讓別人對你的這份情誼更加看重。在別人低潮時、在別人無預期時、在別人需要幫助時、在別人陷入苦難時、在別人面對人生轉折時,你可以透過「一句話」的力量給予對方溫暖。

一句話可以產生負面的能量,但也可以產生正面的能量,端看你怎麼用。

善用「一句話」的力量可以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試著讓每個人因為你的「一句話」而心中充滿溫暖。

(閱讀: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

 

(photo via taedc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