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社會,先選老闆、主管、同事,再挑公司

8408205287_52a2d8f862_knowledger
社會新鮮人剛出社會,應該擔心的不是挑不到好公司,應該要擔心的是沒有遇到好的老闆、好的主管、好的同事。

每個人出社會的第一間公司通常不會是最後一間公司,再不久的將來你一定會離開,但第一份工作所學到的技能、所做的事情、所累積的專業能力,卻往往會影響到下一份工作。

好的老闆、好的主管,願意將他的專業能力分享給你知道,好的同事在你遇到困難需要幫忙時,會願意幫你一把,職場上能遇到這樣的老闆、主管、同事,你便能夠讓自己像一塊海綿一樣,大量的吸收知識與累積經驗。

怕的是先挑了公司,卻遇到不好的主管與同事,賠了時間又沒學到應該學的知識與專業能力,反而受限於公司的制度流程,限縮了自己的成長空間。

新鮮人出社會,先選老闆、主管、同事,再挑公司。

有了專業與能力堅強的老闆與主管,有了經驗豐富的同事當請益對象,在這樣的職場環境下,再加上自己的積極努力,何籌學不到東西?

(閱讀:打造將才基因)

 

(photo via heisenbergmedia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