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更不會做了,尤其是那些讓生命更美好的事。

4472531293_621d8c3c9f_knowledger

在現實生活之中,人生總有做不完的事,就像在搬動一塊塊石頭,我們每個人無時無刻不在玩著把玻璃瓶裝滿的遊戲,因為我們有著各種各樣的人生目標要實現,如果我們在生命之中先去處理那些瑣碎的甚至毫無意義的小事,到了最後往往因為精力有限而使得一些對於我們來說很重要的事情不是被忽略到一邊。

當你開始做些什麼事,開始有了行動,你的生命才會開始轉動。

郭書齊曾說:「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更不會做了,尤其是那些讓生命更美好的事」。(閱讀:鐵飯碗有什麼了不起?

有些事現在不做,實現的可能越來越小,如果某件事是你打從內心很想做的一件事,那麼就不要猶豫,放膽地去做吧!鼓起勇氣去做你一直想做的事,一次有勇氣的行為,可以消除所有的恐懼。

肯德基創辦人桑德斯曾說:「做些值得做的事,好讓你喜歡你的工作」。

問問自己,什麼事情對自己來說是最重要的?問問自己,有什麼事若是現在不做,十年或是二十年後會後悔的?人生無法重來,因此更要把握現在!

人生最大的浪費莫過於花時間在一些連你自己都不喜歡的事情上。

褚士瑩曾說:「真正的夢想,應該是讓人有「 非做不可 」「 不做會死 」的強烈情緒的事情, 絕對不會是「這也不錯」「那也可以」的那種」。(閱讀:比打工度假更重要的11件事:出國前先給自己這份人生問卷)

人生其實就是一個追求自我的旅程,有些人很幸運,在很年輕的時候就找到了真正屬於自己的禮物,有些人則是繞了一大圈最後才發現原來屬於自己的禮物就在自己身邊,你找到屬於你自己的禮物了嗎?

有很多事情,人們之所以不去做,只是因為他們認為不可能;其實很多的不可能,只存在於人們的想像中。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更不會做了,尤其是那些讓生命更美好的事。

 

(photo via d2k6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