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沒有任何事是百分之百確定的,你必須不斷地嘗試。

5798940111_59fd7126b9_knowledger

人生當中很多事情都無法確定,五年後你會變得如何?無法確定。五年後你現在的男/女朋友還是現在這個嗎?無法確定。五年後你的年收入會變得如何?無法確定。五年後你還會待在你現在所處的這個產業以及還待在現在這份工作上嗎?無法確定。

人生有好多好多無法確定的事。

但同時我們也可以確定很多事情。努力活出每一天可以確定,碰到困難、挫折就當作成長的機會,這可以確定。告訴自己持續學習、養成閱讀的習慣,這也可以確定。

在人生有很多事情無法確定的情況下,同時我們也可以確定很多事。

人生中任何你想做的事,永遠沒有百分百準備好的時候,與其等待,不如早點行動。

傑克坎菲爾曾說:「如果你想成功,就必須對你在生命中經歷的每一件事情負起百分百的責任」。成功沒有唯一的方程式,你必須自己去嘗試、去體驗,然後在過程中不斷地找尋方向、調整步伐。

張亞勤曾說:「人生的興奮和挑戰在於未知、不確定、不可預測,一定要敢於嘗試」。當你勇於跳出自己的舒適圈,勇敢去嘗試,才知道做了之後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

人生對我們沒有任何責任,每個人都必須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不要害怕嘗試失敗,失敗也不代表人生就此完蛋,但不嘗試就什麼機會都沒有。

關於生命當中所遇到的任何事不一定要全部理解,但如果不試著理解,它就會漸漸地變成一道高牆,因此,你要把生活中所經歷的一切事物,視為人生最珍貴的禮物。

追求個人的成功與事業的過程中,其實就是一個不斷嘗試與經歷失敗的過程。

在這激烈競爭的環境中,你必須學會如何生存,學會在沒有『退路』的情況下前進的本領。郭台銘曾說:「這已經不是一個每個人都有飯吃的時代了」。

所謂的發明或新發現,不可能毫無失敗。若因新嘗試而失敗,繼續不斷地嘗試即可,累積的失敗愈多,也表示距離成功愈來愈近。

海明威曾說:「我們必須習慣,站在人生的交叉路口,卻沒有紅綠燈的事實」。

試著思考你擁有的,而不是你沒有的,試著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而不是羨慕別人擁有的美好。

失敗了,你可能會失望;但如果不去嘗試,那麼你注定要失敗,很多事唯有做了才知道結果。

人生沒有任何事是百分之百確定的,你必須不斷地嘗試,如果不去嘗試、測試自己的極限,就永遠不知道還有其他成功的機會。

(閱讀:失敗這回事:16個讓人生再進化的幸福提案。

 

(photo via faceme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