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勇氣改變可以改變的事情,用胸懷接受不能改變的事情,用智慧分辨兩者的不同。

6297261815_8baf4d2842_knowledger

李開復曾說:「用勇氣改變可以改變的事情,用胸懷接受不能改變的事情,用智慧分辨兩者的不同 」。可以透過努力改變的事情不能等待,無法用努力改變的事情則要有胸懷去接納它。(閱讀:世界因你不同:李開復從心選擇的人生

人生無法改變的事情很多,包過出生背景、環境、一個人的相貌、身高,這些都不是我們所能選擇,但要如何過自己的人生卻絕對是自己可以選擇的。

你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決定生命的寬度。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你不能改變容貌,但你可以掌控自己。你不能預知明天,但你可以利用今天。你不能樣樣順利,但你可以事事盡力。

我們改變不了周圍的環境,但可以改變自己;我們改變不了過去,但可以把握現在。

有時候,只要你能換個角度去看問題,通常就可以改變你看待一件事情時所面臨的情緒。

人只要能夠改變態度,就能間接改變自己的生命。或許我們改變不了別人,卻可以從改變自己開始。

一個人或許不能改變世界,但是,只要願意認真面對生命,不管挫折與困境是如何的襲擊而來,你一定可以擁有更精彩的人生。許多煩惱只要想法改變,心情就會跟著改變。有時候,改變自己根深蒂固的想法,才有機會創造人生的改變。

選擇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是對自己負責任的態度,選擇讓自己過更好的人生表示你願意積極改善自己。蘇國垚曾說:「心若改變,態度就會改變;態度改變,習慣就會改變;習慣改變,人生就會改變」。

用勇氣改變可以改變的事情,用胸懷接受不能改變的事情,用智慧分辨兩者的不同。

(閱讀:世界因你不同:李開復從心選擇的人生

 

(photo via techcrunch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