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須不斷地投資自己的腦袋

4727928362_f79a7f82e6_knowledger

如果有什麼是可以改變這個世界、改變自己的人生,或許就是「知識」了,在有限的生命裡,你必須不斷地投資自己的腦袋,因為只有腦袋裡的知識能夠改變自己。

一個小偷闖進了一個富翁家裡,遇到了富翁,富翁讓他把所有的錢拿走,但在小偷要離開時,富翁對他說:「今天你偷走了我的錢,我很快地就能夠把它賺回來,但是你把這筆錢花光後,你還是會變回窮人。」(閱讀: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邁向財務自由,不見得要有富爸爸或數學腦;只要從小地方做起,改變對金錢的態度和習慣,一樣可滾出自己的一桶金、兩桶金…,透過理財實現美好生活。

李遠哲曾說:「一技之長走一輩子的觀念,已經落伍了,現在你必須學會繼續學新東西的能力」。你必須不斷地投資自己的肩膀以上,在這個日新月異的時代,必須擁有不斷學習的能力。

李家同曾說:「你要表達不同意見,就要學會獨立思考。你要學會用自己的邏輯和知識,判斷事情的真相」。

做事要有效率就要找對方法、善用工具,即使是吸收知識也要靠工具,像feedlyinoreader這種Rss reader可以輕鬆幫助你每天閱讀幾十篇文章。

徐重仁曾說:「不要以為自己比別人差,也不要自傲比別人聰明,只要不斷學習,就能比在學校時獲得更豐碩的果實」。(閱讀:用心,就有用力的地方:徐重仁的22個人生發現

出社會以後再也不會有人要求你主動學習,你必須主動要求自己不斷投資自己地腦袋,才有機會改變自己的人生、闖出一番成績來。

即使是一本書也好、一本雜誌也好、一篇文章也好,哪怕只是獲得一個觀念、一個小收穫,都是值得的。

 

(photo via kk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