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無法控制他人,但卻能掌握自己,我們無法預知未來,但卻能珍惜此刻,我們無法事事成功,但卻能時時盡力。

3849900978_f2d87e0d1c_knowledger
你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決定生命的寬度;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你不能改變容貌,但你可以掌控自己;你不能預知明天,但你可以利用今天;你不能樣樣順利,但你可以事事盡力。

未來會發生什麼樣的事無法得知,但每個人都有能力改變自己的未來,選擇屬於自己最好的一個未來。做任何事雖然不能樣樣順利,但卻可以事事盡力!

狄斯雷利曾說:「人不能控制環境,但我們可以控制自己的為人處事」。

其實每個人自身的能力是無窮的,只要真正做到支配自己,將自己身上的最大能量發揮出來,做什麼事都能成功的。

你可以選擇難過,但你必須知道難過無法改變任何事;你可以選擇消極,但你必須知道如果你不努力,任何人都沒有辦法幫你;你更加可以選擇正向思考,如果可以影響他人,讓他人變得更好,那麼你的人生將會過得很有意義。

生活中有些事情非個人所能決定,但是我們能控制自己的思想和行動,必須為自己的人生負責,這正是影響一個人是否能成功的主要關鍵。

馬雅.安哲羅曾說:「如果你不喜歡某些事物,就改變它。如果你無法改變,就改變你的態度」。

為明天做準備的最好方法就是集中你所有智慧,所有的熱忱,把今天的工作做得盡善盡美,這就是你能應付未來的唯一方法。一個人的生長環境雖然不是你能選擇的,但生命的質量和精彩程度卻絕對是我們能夠自己決定的。

選擇面對生命其實就是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人生有時候總會來幾個令人無法承受的打擊,好像老天爺在開玩笑,但如果選擇堅持下去,總會等到雨過天晴的時候。

人生要有能面對低潮的勇氣,適當地評估生命中的輕重急緩,時間是自己安排的,生命也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勇敢面對生活中的任何事就能活得精采、活出生命。

法拉格瑞曾說:「想預測你的未來,最佳方法就是去創造它」。

我們改變不了周圍的環境,但可以改變自己;我們改變不了過去,但可以把握現在;我們無法控制他人,但卻能掌握自己,我們無法預知未來,但卻能珍惜此刻,我們無法事事成功,但卻能時時盡力。

(閱讀:愛自己:我愛你,但是我更愛我自己)

 

(photo via paalia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