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對了位置以後呢?勇敢地找機會接下困難的挑戰吧!

4728784862_ea9a8c5e20_knowledger

你把自己放對位置了嗎?這篇文章中提到你必須替自己找對位置,因為只有將自己放對位置,才能發揮自己的天賦與熱情,若位置不對,那麼再努力也很難有一番成績。

那麼,放對位置了以後呢?

當你選對了位置,接下來你得替自己找機會接下困難的挑戰。在人生、個人能力的發展總是非線性的展開這篇文章中提到,人的能力總是以非線性的方式展開。想像有甲、乙兩個人,能力相當,但是他們兩個人因為做的事不一樣,甲做的事情總是比乙困難好幾倍,幾年後會發生什麼事呢?

沒錯,你猜對了,甲的能力會以很大的幅度領先乙,當你選對了位置、找對了位置,接下來你應該要替自己找機會接下困難的挑戰,只有困難的挑戰,你才有機會練就一身的專業能力。

人與人之間能力的拉開不外乎就是以下這幾件事:
1.時間的運用
2.是否將自己放對位置
3.所做的事的不同
4.是否有專家導師

所以當你選對了屬於自己的位置,只要好好利用時間,再加上不斷接下困難的任務來挑戰,那麼很快就可以拉開與別人的差距。

出社會永遠不要害怕吃苦,有一天當你回頭看,你將會發現人生成長最快的階段,往往都是吃最多苦的時候。

職場上能不能夠遇到好的導師需要一點運氣,但是時間的運用、位置的選擇、是否願意接下具有挑戰性的任務,這些多半都是自己可以選擇的。

當你替自己選對了位置後,便勇敢地找機會接下困難的挑戰吧!

(閱讀:賽斯.高汀的戳盒子宣言:啟動未來的行動指南)

 

(photo via kk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