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果沒有冒險,就沒有機會看到一些可能發生的美好事物

5549218209_5317afb286_knowledger

李奧巴斯卡格利亞曾說:「冒險是必要的,因為人生最大的危機,就在於不敢冒險」。有時,最大的風險便是什麼都不做,一個不冒任何險的人生有時候反而承擔更大的風險。

孫大偉曾說:「人生就是冒險,有冒險就有風險。只要不是貿貿然的出發,就沒有什麼好怕的了」。人生如果沒有冒險,就沒有機會看到一些可能發生的美好事物。

成功者勇於追求不確定的冒險與夢想,內心必定承受不為人知的不安與脆弱。陳士峻曾說:「要願意去冒險,假如有個好創意,你必須願意下注與努力以赴」。

對於每個人來說,勇敢冒險、然後經歷苦難和挫折都是必不可少的過程,沒有這些經歷,你就不會有所成就,人生也不會變得豐富和完美。張亞勤曾說:「好奇心、冒險精神、誠信、自信及判斷力等,都是成功的必要條件,甚至要相信自己有改變世界的能力」。

問問自己,年輕的你願意放下眼前擁有的一切,冒著人生重新來過得風險,去追求一個極可能失敗的夢嗎?

金凱瑞曾說:「就算做你不喜歡的事,都有可能失敗了,何不一開始就選擇你熱愛的事」。

要獲得事業成就,有時候就得冒險,如果人生沒有適度的冒險,便無法達成既定目標、獲致成功。如果說人生是一段旅程,起點是生,終點是死,那麼,那些不能錯過的地方,就是尋找人生使命的過程。洪蘭曾說:「人生沒有白走的路,即使不喜歡,只要好好走,也不會白費」。

詹宏志曾說:「沒有什麼風險是會真的死得了人的,所以,有什麼好怕的呢?」。

人生需要冒險,透過冒險才能夠發現原來自己也可以很勇敢,有時,最大的風險便是不冒險。

只要你有足夠的膽識,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如果你不試著挑戰自己、挑戰人生,你的人生就不會有任何改變。

(閱讀: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

 

(photo via kk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