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遺憾的是無法在有限的生命裡活出自己

8289712341_7f4068d653_knowledger

死亡不是人生最大的損失,人生最大的損失莫過於你無法在有限的生命裡活出自己,每個人都應該努力尋找自己生命的價值,在有限生命當裡,發現自己的潛能與天賦,積極實踐自己的使命。

選擇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是對自己負責任的態度,選擇讓自己過更好的人生表示你願意積極改善自己,選擇能夠在有限生命裡影響他人,讓其他人變得更好則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

儘管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這世界上絕對找不到另一個一模一樣的你,但我們卻總還是喜歡跟別人相比,與其他人相提並論,常在心中告訴自己:『如果能夠像他那樣那該有多好?』。而這在無形之中,我們默默的把別人當成標準來衡量自己,並且以為那樣才叫做成功,更因此產生了些許遺憾。

在現實的生活中,每個人雖然沒有能力去支配別人,但是我們應該有能力支配自己。其實每個人自身的能力是無窮的,只要真正做到支配自己,將自己身上的最大能量發揮出來,做什麼事都能成功的。

人生是可貴與充滿變化的,然而多少人來到世上卻往往迷失自己生活的目標與方向,也有不少人,因為命運造化的捉弄,最後自暴自棄,忽略自己的生命價值,但是人生只要用對方法,掌握住對的方向,人生雖渺小,可是成就卻可以非凡。

自己的人生都該由自己做主,也許許多長輩或是朋友們總會以旁人的角度來給自己建議,但千萬別忘了,自己的人生是跟隨自己走一輩子,因此唯有自己用心、用生命去體會,才能活出自己的人生。

盧梭曾說:「生活得最有意義的人,並不就是年歲活得最長的人,而是對生活最有感受的人」。人生最重要的是,要知道自己在幹嘛,就算是玩,也要玩得有意義。

你是一個獨一無二的你,你的人生是你走出來的,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很重要,並從中找出你與生俱來的天賦,而那正是你真正的使命。

溫世仁曾說:「每個人都會在生命舞台扮演不同的角色,盡力把這個角色做好,就是最精采的演出」。

相信你是最棒的、相信你的無可取代性,活出自己的價值來,那麼,成功便不遠了。孫越曾說:「如果我們把每天都當作生命最後一天,就會清楚自己生命中什麼是最重要的」。

無論你選擇什麼樣的人生,記住,你的人生永遠是你自己決定的!

人生際遇本來就非自己可以掌控,有時候走向上坡、有時候轉個彎又開始走向下坡,有時必須懂得隨遇而安、逆來順受,讓人生及生命得具有意義才是最重要的!

生命是一種長期而持續累積的過程,很多當下我們看似很重要的關鍵時刻,在往後的日子裡回想起來,都漸漸變得微不足道,對於你整個人生的生命週期來說,更加顯得渺小。

一個人最應該擔心的便是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讓人生持續空轉,人活著就是要勇於面對生活,生活沒有對不起你,除非你選擇對不起自己。

在有限的生命裡活出自己,活出自己的人生,讓這個世界因為有你的存在而有些許不同。

(閱讀:你不勇敢,沒人替你堅強:林又立的沙漠超馬奇幻之旅)

 

(photo via juanedc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