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把自己放對位置了嗎?

4356945929_bdbfb1995e_knowledger
在對的地方、對的位置,才能做對的事,最後才是把事情做對。問問自己,你把自己放對位置了嗎?或者應該問,你選對位置了嗎?

法蘭克泰格爾曾說:「做自己喜歡的事是自由,喜歡自己做的事是幸福」。

人要選擇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才會禁得起挫折,也才能夠做得好,容易做得成功。努力,再加上做自己喜歡、有熱情的事情,就會讓自己堅持下去。

只有做你真正喜歡做的事,你才有可能長期的待在這個產業,也才能散發你的熱情。人生最大的浪費莫過於花時間在一些連你自己都不喜歡的事情上。人生總有不順遂的時候,但只要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就變成為了理想工作而不再感到那麼辛苦。

不論是多麼痛苦艱難的狀況,只要能做任何一件自己喜歡的事,就能努力活下去。徐重仁曾說:「無論做什麼工作,只要你覺得在某個領域做得非常投入、非常喜歡、非常高興,覺得很有意義,這就是成功」。(閱讀:流通教父徐重仁青春筆記)

一個人只有當他在正確的位置時,才能發揮他真正的潛力。偉大的領導者都懂這一點,因此出色的領導者可以將一群二流人才培養成一流人才,但如果一流人才遇上了二流領導者,那麼充其量也很可能只能做出二流的成績而已,偉大的領導者懂得讓人才發揮他們最大的潛能。

千里馬總要遇上伯樂,世人才知道牠是一匹千里馬,但在今日,你不再需要有伯樂來發掘你,因為你就是自己的伯樂,只有你自己了解自己適合什麼、可以做什麼、可以達到什麼樣的成績。

管理上,選對人、做對事、把事作對,這是有順序的。如果你將自己放在不對的位置上,無論如何再努力,也無法做到傑出,問問自己,這樣值得嗎?告訴自己,方向永遠比努力還重要。

每個人都擁有與生俱來的天賦,總有些事情是你做得特別好的事情,你也總能在該領域發揮良好的能力,做得比別人突出,即使沒有其他人的督促,你仍然可以在這件事上默默付出,對這件事充滿興趣與熱情,即使不需要任何人督促,你還是有源源不絕的動力在這件事情上付出,這樣的事才是真正屬於你的位置。

問問自己,你把自己放對位置了嗎?

(閱讀:格局,決定你的結局:48個讓人生正向發展的思考題

 

(photo via dadevoti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