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就是時間,把握時間,就是掌握生命

14221960605_d5d0f615b7_knowledger

伯恩斯坦曾說:「想要成就偉大的目標,你需要的是計畫,以及不太夠的時間」。人生因為有限,所以才要把時間花在自己有興趣的事情上。

美國作家吉米羅恩曾說:「不是你掌握時間,就是時間控制你」。控制自己的時間,生命就是時間,把握時間,就是掌握生命。

成功需要成本,時間也是一種成本,對時間的珍惜就是對成本的節約。別人放棄的時間,就是你可以充分利用的時候。

時間是由分秒積成的,善於利用零星時間的人,才能做出更大的成績來。把時間及注意力集中在最重要的事情上,敢於作大一點的夢,人生太短暫,不值得花時間喪志。

時間公平地分給每個人「一天二十四小時」,「如何活動、度過」這二十四小時,將會大大地左右你的人生。李開復曾說:「做你真正感興趣的事情會讓你珍惜時間」。(閱讀:世界因你不同:李開復從心選擇的人生

人生的時間有限,人最大的資產就是時間了,隨著年齡的增長,潛力開始慢慢減少,而如果你的能力沒有隨著時間跟著增加,那麼你就是浪費了時間。而隨著潛力的減少,若能力沒有大幅提昇,別人願意給你的機會就隨之減少。

如果你決心要成功,你最大的敵人或許不是別人,而是時間與自己。你必須不斷的與時間做拉鋸戰,因為時間不回頭,你只能用有限的時間做最多的事,而你另外一個敵人就是你自己,當你決定邁向成功時,有很多東西會出來誘惑你以及阻礙你,例如怠惰怠惰、玩樂等等,所以你必須想辦法克服這些誘惑並且戰勝自己。

你知道你的時間,正在被蠶食鯨吞嗎?為何總是這麼忙碌?為何工作越來越多?為何瑣事永遠處理不完?因為龐雜的Email、沒效率的會議、文件錯誤歸檔、工作進度逾期、一些企圖增加你負擔的人、一些拖延你時間的人事物……誰都不希望生命在林林總總的瞎忙中渡過,擺脫束縛你的這一切,重建平衡的工作與生 活,第一要務就是~成為你時間的主人!(閱讀:時間整理術

馬克西姆·高爾基曾說:「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容易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

大部分人都認為事情會隨著時間而改變,但事實上是你得自己去改變它們。年輕的時候,不應該為了短期的金錢目標,而犧牲了長期學習的機會與成長空間。

比爾蓋茲曾說:「生命並不是以學期來劃分的。你不會有暑假,更不會有老闆有興趣幫助你發現自我,你得自己找時間做」。

人生最大的浪費莫過於花時間在一些連你自己都不喜歡的事情上。生命就是時間,時間就是金錢,把握時間,就是掌握生命。

(閱讀:模式化工作術:用25%的時間完成75%的工作

 

(photo via nicksie2008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