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細節,只要肯用心學習,都會慢慢變成自己的能量

6267346515_3a827c5ff1_knowledger

任何細節,只要肯用心學習,都會慢慢變成自己的能量。任何一個人,都要必須養成自學的習慣,即使是今天在學校的學生,也要養成自學的習慣,因為遲早總要離開學校的!

自我學習,就是一種獨立學習,獨立思考的能力。只要保持開放的心態,就能夠產生更多的學習機會與進步的能量。

郭台銘曾說:「順境人人會走,只是速度快慢而已,人一定要學著走逆境,而且越年輕愈好,因為逆境才是真正學習成長的機會機會」。只要肯學習,肯努力,肯吃苦,最後一定可以取得勝利的果實,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目標既定,在學習和實踐過程中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挫折都不灰心喪氣,不要輕易改變自己決定的目標,而要努力不懈地去學習和奮鬥,如此才會有所成就,終而達到自己的目的。

一個人的一生要有何種成就,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全由自己的心態去決定,別人是無法左右的,只要隨時隨地保持學習的心態,永遠讓自己保有最積極進取的心,都可能是最後的贏家。

如果能夠有效活用時間,不管是用來看書或學習,都可以有令人驚訝的成果。甚至會讓自己的人生產生「奇跡」。當你了解越多東西時會發現自己知道的很少。

張亞勤曾說:「好奇心、冒險精神、誠信、自信及判斷力等,都是成功的必要條件,甚至要相信自己有改變世界的能力」。世界是如此廣大,但是生命是有限的,因此我們必須要求自己時時學習,只要學習中有收穫即可,因為再怎麼天才也無法事事都會。

聯強國際總裁杜書伍曾說:「所有的機會都是給有實力的人,也只有實力堅強的人,才有機會成為最後的贏家。因此建立實力、培養實力,就成為所有事情的核心,也是任何人都應該要積極修習的課程。我經常用等公車來比喻實力和機會的關係。你一定要走到公車站,車子來了,才搭得上去。我們遇到的情況,大都是到了公車站,必得等候片刻,車子才會來;另一種幸運的情況是,到了公車站,車子隨即過來,這樣的機運相對微小;還有一種狀況是,離公車站只差6、7公尺,車子來了,你當下跑步追上公車;而如果你和公車差距20公尺,那班公車你是搭不上的」。(閱讀:打造將才基因)

不論何時,只要你對現狀感到不滿,並且試圖創造改變,那就意味著,你得從現在開始努力學習,然後試著去計畫未來。徐重仁曾說:「不要以為自己比別人差,也不要自傲比別人聰明,只要不斷學習,就能比在學校時獲得更豐碩的果實」。(閱讀:用心,就有用力的地方:徐重仁的22個人生發現

人活著便離不開學習,甚至要從自己的敵人那裡去學習怎樣做到明智、真實、謙遜,學習怎樣避免自視過高,這總不會為時太晚的。

只要你能相信自己身上擁有無限的潛能,那麼未來便有機會成功。任何細節,只要肯用心學習,都會慢慢變成自己的能量。

 

(photo via kk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