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一個簡單的決定,就能改變人生

2201907500_48b43541e8_knowledger

當你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有時候,一個小小的決定,人生就進入了另一種可能,命運也因此改變,甚至超過你原來的預期,將人生推向另一個高峰。

每個人都是一隻有著魔法翅膀的蝴蝶,一舉一動,一次猶豫、一個決定,都可能改變自己和別人的命運,改變這個世界。

有時候,一個小小的決定看似平常,卻可能改變你的命運。人不是沒有能力改變人生,而是缺乏挑戰的勇氣, 總是用消極的心態逃避,不敢做出關鍵性的決定。

人生總是會出現一些關鍵時刻,當下雖然很難發現,但往往事後回過頭來看,才發現正是那些不起眼的小決造成了後來巨大的改變,永遠別小看平時的一些小決定,因為往往改變你人生的就是它們。

自己的人生要走向何方,往往是由自己的決定所主宰,當我們陷入絕望境界的時候,往往會對未來抱著悲觀和沮喪,但是,假如我們可以改變一下應對的心態,把絕望當成是希望來臨之前的曙光,那麼我們即可輕輕鬆鬆地改變原本不被我們看好的未來。

一個人的人生由自己決定,多精彩也由自己決定,因為自己的人生從來只有自己能掌握與主導。性格決定命運,性格改變人生。

成功的人往往都是那些敢於很快下決定的人,因為他們知道只有快點下決定,才能更快找出正確的方法,並且告訴自己,錯了可以再修改。事情往往沒有百分百準備好的時候,因此早點下決定可以更快找出對的方向。

有時候,我們不敢下決定,往往是因為害怕『下錯了決定』。因為萬一下錯了決定就會不知道如何向其他人交代,碰到這種情況,應該告訴自己,別害怕下決定,反而應該要迅速的下決定,因為快點下決定,如果錯了還有時間修改,但如果太晚下決定,結果又下錯決定,反而連修正的時間都沒有。

雖然生活中有些事情非個人所能決定,但是我們能控制自己的思想和行動,必須為自己的人生負責,這正是影響一個人是否能成功的主要關鍵。人的一生當中,無時無刻都在下決定,你應該害怕的不是下決定,而是當下錯決定後不肯迅速承認錯誤並修正。

有時候,一個簡單的決定,就能改變人生。生命是由一連串的小選擇、小決定所累積組成,每個表面上看來微不足道的微行動,會匯集成改變命運的轉捩點。

面對生活中的各種選擇,告訴自己,別害怕下決定,勇於下決定,才能更快找到正確的方向。

(閱讀:第3選擇:解決人生所有難題的關鍵思維

 

(photo via desiitaly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