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相信天才,不如相信努力、耐心和永不放棄的堅持

6267884170_14d4f97a19_knowledger

拿破崙希爾曾說:「如果你都不相信自己,就別要求別人會相信你」。成功要靠不斷的努力、眾人的支持和堅定的人生信念才能達成。我們常常都會有想放棄的念頭,因為持續堅持下去太痛苦了,我們每個人都有追求快樂與逃避痛苦的天性,時間越久越難支撐下去,於是支持你的就剩下你唯一的信念。

所有發生在你生命中的事情都是有意義的,但前提是你必須很努力,加上足夠的耐心與永不放棄的堅持,天助自助者,當你選擇了相信,並且堅持自己,努力終究不會白費。

愛默生曾說:「膚淺的人相信運氣,堅強的人相信因果」。有因才有果,有努力才會有收穫,天下永遠沒有白吃的午餐。建築師貝聿銘曾說:「做事情最重要的是維持十足的信心,必須相信自己,把各種非議和懷疑拋諸腦後」。

堅持除了需要毅力,更需要白信,有充分自信的人才可能不懈地堅持下去。人生不如意時常八九,其中有些不乏痛苦的經驗,要想堅持下去非得有積極的信念不可。一個人擁有強大的信念很重要,只要有信念,力量就會跟著產生。山口繪里子曾說:「我經常爬上屋頂,仰望天空痛快哭泣,然後告訴自己:『你唯一的路,就是相信自己,繼續做下去!』」。

閱讀:以愛創業:即使一無所有也要堅持下去

相信你是最棒的、相信你的無可取代性,活出自己的價值來,那麼,成功便不遠了。如果你相信沒有「不可能」,那麼許多「不可能」成功的事情就會變成「可能」。

拿破崙‧希爾曾說:「成功更多依賴的是人的恒心與忍耐力,天才的力量總比不上勤奮工作含辛茹苦的力量」。成功並沒有你想像得那樣遙不可及,正如同愛迪生所說的,我們總是在距離成功最近的時候選擇放棄,其實只要再堅持一下,就成功了。

「自信」是相信自我、對自我肯定的信念;恰如其份的自信,會帶給自己待人處事無往不利的幸運;不足則顯的畏怯;太過則顯的自大、驕傲。每個人都曾經有著遠大的夢想,也都渴望獲得幸福與快樂,但這不會無緣無故地從天上掉下來,它是勇氣、堅持、和努力的結果。

努力工作、盡心盡力、堅持不懈的精神將可以戰勝任何困難,讓幾乎每一扇門都有辦法打開。與其相信天才不如相信努力、忍耐和永不退縮的毅力。戴爾卡內基曾說:「與其擔心別人怎麼批評你,何不把時間用於努力做些讓人欽佩你的事情」。

閱讀: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

成功的機會,常常就隱藏在你歷經挫敗後的再試一次當中,只要你承認自己的失誤,當挫折是最好的老師,不斷增強你的挫折承受力,相信自己,絕不放棄,最後一定能獲得屬於自己的成功。

可以透過努力改變的事情不能等待, 無法用努力改變的事情則要有耐心。賈伯斯曾說:「有時生命中的打擊猶如磚塊砸中你的頭,但請不要失去信心」。

雖然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不太一樣,但有一點相同,那就是成為一個有自信的人,才會成功、才會達成自己的目標。梭羅曾說:「一個人滿懷信心,朝自己的夢想前進,並努力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就會獲得意想不到的成功」。

人生最大的能量來源之一莫過於自己擁有強大的信念,一但人擁有強大的信念,堅信自己一定會獲得成功,那麼不論在任何艱困的情況之下,那股信念都能使自己堅持下去,並且克服一切難關。

閱讀:你不勇敢,沒人替你堅強

在山窮水盡疑無路之際,千萬不要灰心喪志,想想前端可能有的風景,相信你的機會,就在柳暗花明的那一頭。

其實,想讓自己活得更自信、更出色的秘訣並不困難,這個秘訣就是無論遇到任何艱難的困境,絕對不允許自己有絲毫的灰心和喪氣。失敗與挫折並不可怕,只要心中堅定的信念沒有退縮,即使是在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情況下,依舊可以活得精彩。

 

(photo via kk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