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前一步就是失敗,再堅持一下就是成功

7216801224_ba5a979249_knowledger

放棄與堅持往往只在一念之差,但這卻又是決定輸贏的關鍵。失敗是什麼?沒有什麼,只是更走近成功一步;成功是什麼?就是走過了所有通向失敗的路,只剩下一條路,那就是成功的路。成功並沒有你想像得那樣遙不可及,正如同愛迪生所說的,我們總是在距離成功最近的時候選擇放棄,其實只要再堅持一下,就成功了。

在成功之前總是要面對很多失敗的,而當你把所有失敗都經歷過了,剩下的就只有成功了!

許多人離失敗只有一步,離成功也只有一步,關鍵就在於你的態度。失敗與成功的臨界點,往往就在你是否願意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再試一次。

成功的機會,常常就隱藏在你歷經挫敗後的再試一次當中,只要你承認自己的失誤,當挫折是最好的老師,正所謂前車覆,後車鑒,不斷增強你的挫折承受力,相信自己,永不言敗,成功一定屬於你。

邱吉爾曾說:「經歷了一連串的失敗仍然充滿著熱情就是成功」。所謂的下不為例常常是大部分來用來告訴自己只這一次,下次決不再犯的藉口,然而這正是歧途的開始,當你每次都這樣告訴自己的同時,堅持變得無比艱難,但如果你一開始就選擇百分之一百堅持,這樣的過程會讓你養成習慣,而這也會成為日後你邁向成功的基石。(閱讀:引爆潛能)

失敗沒有什麼!勇於承認失敗才是真正有勇氣的人,當你把所有失敗都走了一遭,就剩下成功等你了!羅曼.羅蘭曾說:「『成功』的最大敵人, 就是缺乏自己一定會成功的堅強信念」。每一次失敗都是通往成功的階梯。人生總是經由一場場不斷抉擇的過程而前進,跌倒了,要永遠地再爬起來現實的是這社會並沒有人會同情失敗的人所以,成功是唯一的路。也唯有這樣,人才能找到與他人不一樣的價值。

學會成功前,先學會失敗。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其實,失敗只是人生的一部分,也是一種人生閱歷,每一次失敗都意味著向成功邁進一步。柏拉圖曾說:「成功的唯一秘訣:堅持到最後一分鐘」。

追求個人的成功與事業的過程中,其實就是一個不斷嘗試與經歷失敗的過程。

事實上,只要站起來的次數比倒下去的次數還要多一次,那就是成功。(閱讀:低谷)

麥可喬丹曾說:「我這輩子嘗過一次又一次的失敗,這正是我成功的原因」。面對失敗時,你要意志堅定,能夠經得起失敗挫折,那麼你就有機會抓住成功的機遇。失敗並不表示你是失敗者,而是尚未成功。吳若權曾說:「成功,是個差勁的老師?失敗,也不一定是個好嚮導。最重要的是你在成敗之間,能否學習、成長、蛻變!就如同蝴蝶和毛毛蟲的差異,不只是多了一對翅膀而已,證明自己能夠逆風而飛,才會抵達夢想的所在」。

我們常常在做了99%的努力以後,放棄了可以到達成功彼岸的那1%。失敗和成功之間,往往只有一線之隔。也許我們很難知道離成功究竟還有多遠,但是我們十分清楚自己到底還能撐多久。我們不一定能等到勝利到來的那一刻,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們可以堅持到自己的最後那一刻。

如果有一天你面對了一個很難承受的失敗,那也已經過去了,你能做的就是記取教訓讓明天更好,有一天再重新來過邁向成功而已!成功需要成本,時間也是一種成本,對時間的珍惜就是對成本的節約。郭台銘曾說:「只要有接受磨練的心,就一定會成功,通常打敗自己的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因為想放棄的是你」。

邱吉爾曾說:「成功的力量,來自從一個失敗到另一個失敗,卻不喪失熱情」。失敗只是人生的一個過程,沒有什麼大不了,最重要的是,在失敗過後,你的下一步是什麼?(閱讀:Mr.6:力量系人類 ──讓人生逆轉勝的30個科學方法)

傅雷曾說:「成就的大小高低,是不在我們掌握之內的,一半靠人力,一半靠天賦,但只要堅強,就不怕失敗,不怕挫折,不怕打擊——不管是人事上的,生活上的,技術上的,學術上的——打擊。」。

事實上,成功僅代表了你工作的1%,成功是99%失敗的結果。在逆境中,在得不到其他人支持幫助的情況下實現自己的理想,是一種更可貴的成功。持之以恆地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成功的日子就會悄悄的像你走來。

成功不是將來才有的,而是從決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續累積而成。

 

(photo via kk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