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生活、體驗人生、懂得自我努力的人,才能找到那把打開幸福之門的鑰匙

7988726902_e3dac4e5fc_knowledger

溫世仁曾說:「幸福屬於有智慧的人,只有能洞悉世情、理解別人的人,才能找到那把打開幸福之門的鑰匙」。

幸福該如何詮釋?我們能詮釋自己和別人的幸福嗎?其實,這是每個追求幸福的人,永遠找不到答案的問題,其原因就出在我們經常會到別人那裡去找尋自己身上就能找到的幸福!

你的過去就是你的財富,在每個人身後都有一扇窗,打開這扇窗,直面過去,就能找到真實的自我。打開身後的那扇窗,看到的是過去的自我、過去的他人,喜怒哀樂、成敗得失,一覽無餘。只要鼓起勇氣打開這扇窗,你就不會犯同樣的錯誤,永不重蹈覆轍。你就可以預測未來,把自己和他人的經驗統統變成財富,你就是世上最富有的人!

科倫曾經寫道︰「不懂何為痛苦的人,也就不懂何為幸福」,通常我們都是在痛苦之中,學會珍惜幸福,因為,只有體驗過痛苦的人,才能體會接踵而來的幸福滋味,也才能讓心中那朵象徵幸福的百合盛開。

當一道機會之門關閉,必有另一扇門開啟,可以大部分人常只注意到關起來的門而忽略了開啟的那扇門。儘管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這世界上絕對找不到另一個一模一樣的你,但我們卻總還是喜歡跟別人相比,與其他人相提並論,常在心中告訴自己:『如果能夠像他那樣那該有多好?』。而這在無形之中,我們默默的把別人當成標準來衡量自己,並且以為那樣才叫做成功,更因此產生了些許遺憾。(閱讀:引爆潛能

歌德曾說:「能把生命的快樂和痛苦聯接起來的人,是最幸福的人」。

人生最重要的是追求幸福,而不是表面上的輸贏,更不是一時的得失。在計較輸贏之前,先問問自己:『到底想過什麼樣的生活?你來到這世界上的使命是什麼?』

人生追求的目的之一就是讓自己過得幸福快樂,不是嗎?真正的幸福不只是局部肉體的快樂而已,它應該還包括讓你刻骨銘心的痛苦,因為,從來不曾痛徹心扉過的人,不會知道,其實,幸福才是最好的禮物。

如果沒有惡,你不可能發現善;如果從來不曾傷心過,又如何體驗到幸福的可貴?

人生不能重來,所以更要好好生活、欣賞風景、認識各式各樣的人、到世界各地旅行,盡情玩樂,然後努力工作,去做能真正改變這世界的事情,但最重要的,要找到人生的使命。(閱讀:你不勇敢,沒人替你堅強

不要強調你身後緊閉的大門,新的大門正在你前方為你敞開,從過去中學習,但不要住了進去。有時你不得不接受這樣的事實,事情將永遠不會回到過去的那樣。

幸福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小時候要幸福很簡單,買一件衣服與吃一顆自己想吃的糖果就很幸福;但長大後幸福好像變成一種奢求。但其實想讓自己幸福隨時都可以幸福起來。每天專注在自己所熱情的事上面就是一種幸福,與家人一起出遊就是一種幸福,幸福不是一種選擇,而是你可以決定自己要不要幸福。

(好書閱讀:我已經夠好了:克服自卑!從「擔心別人怎麼想」,到「勇敢做自己」)

 

(photo via kk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