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生的抉擇,你該如何做決定?

7024793643_01fda4fb5e_knowledger

你現在做的事,都在決定你的人生。你所下的任何決定不是只有一刻鐘的存在價值, 而是將影響你未來人生方向的永續選擇。人生是一連串的選擇,你的選擇,決定了你是什麼樣的人。無論你選擇什麼樣的人生,記住,你的人生永遠是你自己決定的!

人的一生當中,無時無刻都在做選擇,只有做出正確的決定,人生才會沒有任何遺憾,才能擁有更多的精彩。

在人生的每一個關鍵時刻,審慎地運用智慧,做最正確的判斷,選擇正確方向,同時別忘了及時檢視選擇的角度,適時調整。放掉無謂的固執,冷靜地用開放的心胸做正確抉擇。

每次正確無誤的抉擇,將會指引你走向通往成功的坦途。 面對生活中的不如意,選擇積極或消極的面對,往往態度的選擇就能夠決定你的命運。(閱讀:抉擇:希拉蕊回憶錄

我們過去的種種作為與所做的任何決定,造成了我們現在的自己,而此時此刻你所做的任何事與任何決定,也將會決定你未來將會過怎麼樣的生活。

人生任何值得做的決定,在做的當下心裡都是猶豫的。

多數人都在30歲時做出左右一生的重要選擇,不論工作和家庭,首度站上舞台成為主角,能否在這10年培育出「真實的力量」,將決定你人生往後的樣貌。

你的人生會如何與你的付出成正比,人生必須投入在那些值得你付出的事情上,而當你開始動手做那些事情,你的生命會從此變得不同。人生的境遇通常都取決於當初的決定,而非所碰見的遭遇。

方向有時後比努力還重要,方向錯了再努力都沒有用,一旦當你下定了決心要做某件事的時候,就放膽去做吧!你可以選擇要如何看待你的人生,當你用快樂與積極的心態去看待你的人生,你的生命就會充滿光亮。

當你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面對幾個不同的抉擇,有時候,一點改變,人生就進入了另一種可能,命運也因此改變,甚至超過你原來的預期,將人生推向另一個高峰。

當你決定為了成功而犧牲一些事情的時候,問問自己,什麼才是對你來說最重要的事,你如何衡量你的人生?一個人選擇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人生,選擇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自己,將會決定自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閱讀: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

有時候,我們不敢下決定,往往是因為害怕『下錯了決定』。下了決定就要負責任,萬一下錯了決定就會不知道如何向其他人交代。

無論是在賭場,還是在人生中,我們往往很容易沈迷於現在正在做的事,而忘了我們有選擇桌子的機會。做出重大的決定之所以困難,是因為這些決定往往會影響未來的方向,任何決定都有好有壞,而且往往也難以分辨優劣。

人生並不是線性發展,有時候要走下一步,就要先回顧來時路,並傾聽內在的聲音,你的起點無法決定你的最終走向,你的人生可以擁有很多面貌而不是一成不變,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一個不斷演化的過程。

 

(photo via kk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