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可以遇見五年前的你,你會想對他說什麼?

7973689062_e2b0f88678_knowledger
有些事情,只有在自己經歷過後才能深刻的體會,或許這就是成長的代價!

如果你可以回到五年前,重新來過一次生活,你會有什麼不一樣?你還會是原本的你嗎?或許你會多了些許成熟,更懂得把握時間,如果你可以對五年前的你說一些話,你會想對他說什麼?

想像如果五年前的你,就擁有現在的你所知道的一切,那麼人生一定會變得很不一樣,如果五年前的你就已經知道了今天的你所知道的東西,你將可以更快的邁向人生更好的階段,但時間永遠無法重來,人生需要「時間」這個幫助自己學習的催化劑。

人生無法重來但可以加速!

人生雖然無法重來,但卻可以加速,你只需要更有效率地利用時間,有些人在年紀輕輕的時候,便擁有比他大五歲、十歲的年長者更強的能力,因為他們都在不斷地替自己的人生加速,有效地善用時間,只有這樣你才能更快達到你想達到的境界。

閱讀:1年計畫10年對話:預約10年後的自己,需要年年實踐與更新

成功的關鍵就是加速自己的人生!

雖然五年前的你跟現在的你無法相提並論,無論是知識上、人生經驗上、人生體驗上,都一定是現在的你比較好,更多了幾分處世的智慧。

但請這樣思考,如果十年前的你就知道要替自己的人生加速,每天都更有效率地過著自己的生活,拼命吸收知識、閱讀思考、磨練自己,那麼五年前的你便有機會趕上現在的你,這就是替自己的人生加速!

從今天起,告訴自己,開始加速自己的人生,讓一個月後的你可以比現在都不改變的兩個月後的你還要好,讓一年後的你可以試著比現在什麼都不改變的兩年後的你還要好,告訴自己,試著加速自己的人生,往前不斷的超越,只有這樣,才能成長的比別人快,用更快的速度達到別人需要花更多的時間才能達成的境界。

如果你可以遇見五年前的你,你會想對他說什麼?

 

(photo via kk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