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人生的的七個關鍵

13041397663_0f51858181_knowledger

有時候環境很難改變、生活中有些事情非個人所能決定,但是我們能控制自己的思想和行動,我們可以為自己的人生負責,這正是影響一個人是否能成功的重要關鍵。凡事專心、努力,是獲致成功人生的關鍵。一個人成功的原因有很多,掌握以下七個關鍵便可能過一個成功的人生。

一、堅持理想

堅持,能讓你成就夢想、堅持,能讓你在逆境中依舊挺立、發揮潛力。在逆境中,在得不到其他人支持幫助的情況下實現自己的理想,是一種更可貴的成功。山口繪里子曾說:「即使一無所有也要堅持下去」。

成功人士總是堅持自己的理想,不管其他人如何反對,在堅持理想這件事上始終不退縮,努力到最後終致獲得成功,這正是獲得成功人生的關鍵之一。(閱讀:以愛創業:即使一無所有也要堅持下去

二、努力生活

梭羅曾說:「一個人滿懷信心,朝自己的夢想前進,並努力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就會獲得意想不到的成功」。能讓你獲得幸福關鍵原因之一就是每一天都當最後一天來活,每天努力生活就是一種幸福。

人生不能重來,所以更要好好生活、欣賞風景、認識各式各樣的人、到世界各地旅行,盡情玩樂,然後努力工作,去做能真正改變這世界的事情,人生最重要的,不外乎努力生活以及找到人生的使命。

三、微笑過每一天

人生當中有痛苦,有磨難,當你選擇微笑面對每一天,你便可以幸福得過每一天。幸福不是奢求,而是你每天面對人生的態度,是一種選擇。

每一天都是一個新的開始,當你向別人微笑,那就是一種愛的行動,一份送給對方的禮物,一件美好的事情。懂得微笑的人是富有的,因為微笑不僅是生活中的「營養補充劑」,更有滋潤人際關係的作用。

四、陪伴與珍惜家人、朋友

有錢不能讓你更快樂,人生最重要的快樂來源就是你的家人,好友的關係。易普生曾說:「錢,可以讓你認識人,但無法給你帶來真正的朋友」。(閱讀: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哈佛商學院最重要的一堂課

一個人是否成功,某種程度上取決於他周遭的朋友。靠權勢和錢財而獲得的尊重是短暫的,一旦失去權勢,朋友也將離去。你越早開始投資關心與陪伴家人跟朋友,你得到的收穫將遠超過你的想像。

五、良好的人際關係

良好的人際關係是成功的關鍵。良好的人際關係就像是蛋糕一樣,能夠使我們的生命充滿甜美的滋味。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 能在工作和生活上提供許多無形的幫助,只要你會善加運用,必能走上成功的人生道路。

日常生活中,別忘了多花一些時間培養良好的人際關係,人是群體的動物,很少有人能夠獨善其身,選擇那些真正對你好的朋友,他們將能夠在未來給你帶來一些意想不到的收穫。

六、幫助社會、他人

沒有人富有得可以不要別人的幫助,也沒有人窮得不能在某方面給他人幫助。幫助別人是一件快樂的事,幫助他人的同時自己也可以學到很多東西,至少是做人的價值。新舞臺館長辜懷群曾說:「如果做一件事感動自己,也感動別人,自然就有人會幫助你」。

有能力就幫助這個社會,幫助他人,每個人生命有多少價值來自於你幫助了多少人、讓多少人因為你的存在而變得更好。

七、培養好的習慣、正向思考

想要創造美好的人生,就要讓自己思考、行動與情緒的好習慣逐漸增加,壞的習慣逐漸減少。當你的心是正向的,便能夠散發出正向的能量,同時也能將這股能量傳染給別人。

好的習慣、正向思考可以讓你的人生越來越好,並且是往對的方向,當你選擇好的習慣、正向思考時,同時你也是在將人生那些美好的事情吸引到你的生命中,你要相信人生是美好的,一切的努力都會有回報。(閱讀:吸引力法則

成功人士總是在某些地方與眾不同,學習掌握這些人生關鍵可以讓人生獲得改變,從生活中開始、從那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開始、從思考方式開始、從日常生活習慣開始。

 

(photo via kk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