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的力量,化理想為真實

2364081122_19dff8391b_knowledger

知識很重要,這是毋庸置疑的,但比起知識來說,行動更重要,因為只有行動才能將腦中的知識化為真實,如果沒有行動,一切都不會發生。

一個人再聰明、再有智慧,若他不透過行動將所學所知散播出去,便一點價值都沒有,行動正是創造價值的來源,一個不斷行動的人便是一個不斷創造價值的人。

一個不斷行動的人,比起一個腦中充滿理想的人來說更有價值,因為真正能夠創造價值的只有行動,知識無法、智慧也無法。

無論是一個Idea也好、一個想法也好、一件事情也好,都只能算是一種思維,透過行動才能賦予這些思維價值。

即使是最後不成功,但是在行動的過程中肯定能夠得到什麼。什麼是成功?成功就是當你失敗後可以從中學習到教訓。失敗也能算一種成功?是的,前提是你要能從失敗中學習到教訓,那就算是一種成功,畢竟失敗只是通往成功的一個必經過程。(閱讀:賽斯.高汀的戳盒子宣言:啟動未來的行動指南)

想像如果你是一個不斷行動的人,你會變得怎麼樣?首先,你會變得很積極,你不再將時間浪費在那些無意義、對生命沒有價值的事情上,你的人生會變得越來越有價值,並且會讓你覺得此生越來越沒有白活。

想像一下你完成了一件事、你看了一本書、你去了一個景點、你去了一趟旅行、看了一場電影,你從中得到了什麼?那些你得到的東西便是你因為行動所獲得的價值,所以不斷的行動,你便能不斷的得到東西,同時也替自己再不斷的創造價值,創造價值就是此時此刻不斷的行動。

如果你每天閱讀一本書,你閱讀這本書所獲得的觀念、知識、想法,就是你所創造的價值,價值因為行動而存在,創造價值的同時,你也正在收穫。

所以,如果想讓自己過一個美好的人生,就必須讓自己不斷的有收穫,而讓自己不斷有收穫的來源就是不斷地替自己創造價值,創造價值的方法就是不斷的行動。(閱讀:賽斯.高汀的戳盒子宣言:啟動未來的行動指南)

有想法更要有做法,如果只知空想而沒有任何行動, 那想法永遠也只是個想法,是不可能成為事實的,夢想成真的關鍵就在:不斷的行動、不斷的創造價值。

人生的奮鬥重點在於行動,如果你很想要某樣東西,就應該選擇讓自己使命必達的完成它。有錢人跟窮人最大的差別就在於「行動」。

做夢人人都會,沒什麼了不起,真正能將想法落實到實際行動上的人,才是值得令人敬佩的。

如果你還年輕,就沒有所謂的失敗,獲取成功只是需要勇氣、智慧和行動。因為,在這樣一個時代,沒有什麼不可能。

當你選擇替自己創造一個有價值的人生,你需要的是不斷的行動,即使是每天多付出十分鐘也好、五分鐘也好,當你選擇開始這麼做,你的人生便已經悄悄的開始改變。(閱讀:賽斯.高汀的戳盒子宣言:啟動未來的行動指南)

記得,你的每一個行動都在創造一個微小的價值,當你替自己創造的價值累積到某一個程度,才能改變自己的人生。

 

(photo via gamerscore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