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創造火花,人生轉折點的由來

5185817047_09481f838d_knowledger

如果你希望這輩子可以過得平淡無奇,那麼就讓自己的行動越少越好,因為只要你不做某件事,就什麼都不會發生,不會發生可能會令你討厭的事情,但同樣地,那些原本可能會發生的好事也不會發生了。

回想一下,自己是否曾經在做了某一件事之後,然後再去做另外一件事,最後才發現先前做的那件事原來對自己後來做的那件事有點幫助。人生就是這樣無法預期,很多原本你覺得沒什麼用的事情,在某個關鍵時刻,居然成了你救命的良藥,如果當初沒有行動,或許就無法造成這樣的火花。(閱讀:賽斯.高汀的戳盒子宣言:啟動未來的行動指南)

當你人生的某幾件事,前後產生關聯、連結的時候,就替你的人生產生了火花,所以,產生火花的關鍵就是不斷行動,因為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所做過得哪些事會在未來拉你一把、救你一命。

人生要多學一點

同樣的火花也發生在閱讀上,人生要多學一點,因為你永遠無法知道今天學得東西,可能在未來的某個關鍵時刻,成為指引你明燈的知識。

知識跟知識之間也可以產生火花,當管理碰上創業就變成一件好玩的事情,一個創業家在週末的時候選擇去報名一個管理課程,他所學到的管理知識就有機會在他創業的路上替他製造火花。他可以將管理技巧、工具、知識等等落實在他創業的路上所碰到的問題。

一個養成閱讀習慣的人,容易時時替自己製造火花,因為他腦中有很多知識可以讓他發揮,還可以有些加減乘除的作用,一個人的知識越多,就越知道什麼事情行得通,什麼事情行不通,當你替自己製造越多火花,就越容易克服難關,替自己創造火花,創新就是這麼來的。

人際關係也可以創造火花

你永遠不知道誰會在未來某個時間點幫上你一個忙,別吝嗇多主動一點去認識你想認識的人,因為對方有可能在未來某個時候成為幫助你的貴人。

行動是創造火花的關鍵

不管是做事也好、閱讀也好、吸收新知也好、主動認識別人也好,都出自於行動,因為行動才能創造火花,沒有行動什麼都不會發生,人生也會變得平淡無奇。

因此,告訴自己,不斷行動、不動行動。每個人每天都有二十四小時,但是真正你把握住的時間只有你充分利用的那幾個小時而已。有些人一天可以充分利用十二個小時,而有些人卻只有充分利用2~3個小時,這在未來便造成很大的差距。(閱讀:賽斯.高汀的戳盒子宣言:啟動未來的行動指南)

只有不斷行動,才能更快創造火花、不斷創造火花,當你創造越多火花,就有可能產生某個人生轉折點,將你帶到下一個人生更好的地方。

 

(photo via justinjensen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