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過一個不抱怨的人生?給自己十天不抱怨的挑戰

2186537231_36e83a4ee3_knowledger

誠如讓人生產生變化,為什麼你不應該抱怨?這篇文章所說,抱怨會損人又損己,沒有任何好處,養成一個不抱怨的習慣,便可以改變自己的人生。

養成一個習慣的方式,便是重複的做它,重複到像是每天起床刷牙,然後吃早餐那樣自然,將某個行為重複做到讓它在大腦中定型為止。

給自己十天不抱怨的挑戰
因此,給自己十天不抱怨的挑戰(註:該方法出自於《喚醒心中的巨人》一書,目前該書已絕版,本書作者尚有一本書還未絕版:《引爆潛能》),在這十天當中不說任何負面、抱怨的詞句,例如:我做不到、我無法、我做不來、那不關我的事、都是別人的錯、怎麼會這樣、這不是我的問題…等等,一旦說了負面、抱怨的詞句,這十天的時間便重新計算,直到自己有個完整的十天從未說過任何一句負面的詞句為止。

當你完成了這項任務,便可以在大腦中替自己的不抱怨習慣定型,就像呼吸那樣自然,你將不再有任何的抱怨,如果有便再重複十天,直到不再說為止。

同事、朋友的監督
另外,當你希望開始過一個沒有抱怨的人生,並且願意挑戰十天不抱怨,可以找同事與朋友一起進行,或是請他們監督你。

當你養成不抱怨的習慣後,便可以擁有一個不抱怨的人生,碰到問題會勇敢面對挑戰,不逃避問題、不抱怨,並且你會開始發現自己的人生已經悄悄的改變,可能在你還未發現的情況下,你已經在做事情方面越來越有效率,績效也越來越好。

改變自己的人生,可以從改變自己的習慣開始,當你擁有一個不抱怨的習慣,肯定與會抱怨的你有很大的不同。養成不抱怨的習慣可以讓你過一個正向的人生,並且能夠間接改變你的人生。

習慣可以決定一個人的命運,如果你能養不抱怨的習慣,就有可能改變自己的人生。

 

(photo via mrhayata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