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怨你的競爭對手,他讓你更好

6628934195_77e8de6970_knowledger

洛克菲勒曾說:「最艱難的競爭不是來自外面強大的競爭對手,而是來自處於險境,卻看不破成敗的關鍵的經營者」。

想要從困境中突圍,就不能盲目樂觀和盲目悲觀,唯有認清自己的競爭優勢與劣勢,才能識破成敗的關鍵,採取出奇制勝的戰術。在這激烈競爭的環境中,你必須學會如何生存,學會在沒有『退路』的情況下前進的本領。郭台銘曾說:「這已經不是一個每個人都有飯吃的時代了。」

別怨你的競爭對手,因為有他,才讓你更好

每個人從小到大都會有一些競爭對手,不管是追求異性上、課業上、成績上、體能上,有些人總是你的目標,就是這些人讓你的生命更好,讓你思考如何才能超越對方,讓自己更好,獲得自己認為屬於自己的東西。

因為有競爭對手,讓你加快腳步改善自己,讓自己更好,感謝你生命中的競爭對手,他們讓你更進步、更好。盛雪曾說:「唯一可以讓你成為一流好手的最佳途徑,就是走進球場,面對強勁的對手」。

閱讀昇職場個人競爭力

閱讀是決定個人競爭力的關鍵核心,它不單是閱讀文字的訊息,更關乎獨立思考與判斷能力,是終身適用的自學能力。(閱讀:打造將才基因

勇敢,讓你不怕競爭

只要你覺得這是對的,是你真正想要做的,就該放手去做。「沒有不可能」是每個職場員工最高的行為準則。不乏有優秀的員工就是在別人看似「不可能」的情況下,創造了輝煌的業績。因為「沒有不可能」表達了一種堅定的必勝信心、至誠的工作態度、高度的敬業精神和責任感,以及不斷超越和勇於競爭的拼搏精神。

做最好準備,最壞打算

內心存最好的希望,做最壞的準備。做壞的準備不意味著消極的態度,而是當不幸到來時,才不會顯得手足無措。即使知道可能面對失敗,但仍要奮力一搏,做好該做的準備,做最好的規劃,這才是面對挑戰正確的態度。

面對自己的夢想,只要堅強起來,就沒有什麼可以阻擋你前進的腳步。林懷民曾說:「年輕人逐夢的勇氣,落實夢想的毅力,是社會進步重要的本錢。」。只要保持開放的心態,就能夠產生更多的學習機會與進步的能量。執著的人能夠完成許多看似不可能的事情,每天進步一點點,日久也能產生巨大的差距。人只有在壓力下才能夠快速成長,學著讓自己跳脫舒適圈,人如果過得太安逸則進步就停止了。(閱讀:打造將才基因

讓自己愛上競爭

不因幸運而故步自封,不因厄運而一蹶不振。真正的強者,善於從順境中找到陰影,從逆境中找到光亮,時時校準自己前進的目標。

競爭是好事,如果沒有競爭,就沒有進步的原動力,告訴自己不要害怕競爭,讓自己愛上競爭,只要不是做壞事、用負面的方式競爭,就該勇於競爭,讓自己接受挑戰,這可以讓你的人生更好。

 

(photo via camera_is_a_mirror_with_memory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