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

2707548552_3786dc5bed_knowledger

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這本書告訴我們:「人生最大的風險,就是你不冒險!勇敢讓自己走進未知的可能,在挫敗中剛強,在成就中謙遜,強大了自己的心,你才能真正的強大!」

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人,可以將內在的心靈能量發揮到極致。由於內在處於正面能量飽滿的狀態,且念力強大,自然能成就很多事。每天給自己一個目標、一個希望與強大的信心。努力活在今天,是最好的感恩方式。羅曼.羅蘭曾說:「『成功』的最大敵人, 就是缺乏自己一定會成功的堅強信念」。

不必強求完美,要豁達地對待人生。我們什麼時候都能看清和正確對待自己不如人的地方,那就是對生命有真正信心的時候。

Part1.人生最大的風險,就是你不冒險

許峰源說:「這無疑是一個崩壞的時代,一個考驗年輕人的時代……也正是這樣的時代,你更要學習逆境中的關鍵思維──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

有時,最大的風險便是什麼都不做,一個不冒任何險的人生有時候反而承擔更大的風險。孫大偉曾說:「人生就是冒險,有冒險就有風險。只要不是貿貿然的出發,就沒有什麼好怕的了」。有時,最大的風險是什麼都不做。

Part2.準備好的人,才能把「機遇」變「機會」

機會只留給那些準備好的人。每一天都要做準備,每一天做的事都是在為將來做準備,當一個人做了充分準備,機會來臨時就是他的,如果他沒有做好準備,不管任何機會都不是他的。

只要夠努力,你其實可以替自己創造機會,而不會等待機會上門。只有不斷找尋機會的人才會及時把握機會。

Part3.街頭社會學歷練出的智慧

出社會不能只靠學歷,努力打拼、為人正直、讓老闆知道你的價值,才有前途。學會借用別人的智慧,一個人有無智慧,往往體現在做事的方法上。

聰明的人,會從自己的錯誤中學習;有智慧的人,從別人的錯誤中學習。雖然我們不能改變天生的容貌,卻能夠磨練我們內在的智慧,與其執著容貌的美醜,不如重視內涵的智慧,用智慧來雕塑美麗,快快樂樂做真正的自己。

Part4.只有愛,才能成就偉大

馬雲曾說:「人生在世,注定要受許多委屈。面對各種委屈,你要學會一笑置之,你要學會超然待之,你要學會轉化勢能。 只有這樣,你才能在隱忍、原諒、寬容中成長壯大。男人的成功更是委屈成就的。如果你沒有成功,只說明一點:被委屈得不夠」。

衡量一生的成就在於有多少人真心愛你,只有愛,才能成就偉大。

人生最大的悲哀不是失去了生命,而是當面臨到了生命的終點時,才真正體會到人生最重要的是什麼。敢想就要敢做,唯有積極的行動,大膽的嘗試,夢想才有真正實現的一天。讓自己快樂的最好辦法就是自己爭氣,去做得更好,在人格上、在知識上; 在智慧上、在實力上使自己加倍成長,變得更加強大,使許多問題迎刃而解。

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這本書告訴我們:「準備好的人,才能把大小「機遇」變成扭轉一生的「機會」。年輕人沒有「慧根」,也要懂得「會跟」,才能吸取成功人士多年的經驗和智慧。緊跟在成功人士身邊,才能將我們的窮腦袋換成富腦袋,利用「富人的思維」來增加財富,扭轉人生。

 

(photo via acme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