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件事讓你活出自己生命的價值

4890207202_e7d1877b06_knowledger
生命的價值來自於你能幫助多少人讓他們改善自己的人生,生命的價值來自於我們自身。唯有當你投入所有的心力時,你才能找到讓自己的生命產生意義與價值的工作。相信你是最棒的、相信你的無可取代性,活出自己的價值來,那麼,成功便不遠了。

選擇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是對自己負責任的態度,選擇讓自己過更好的人生表示你願意積極改善自己,選擇能夠在有限生命裡影響他人,讓其他人變得更好則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以下六件事讓你活出自己生命的價值。

一、做自己熱愛的事

學著愛自己,才能啟動對生命的熱誠,走向更寬闊的人生。金凱瑞曾說:「就算做你不喜歡的事,都有可能失敗了,何不一開始就選擇你熱愛的事。」。只有做你真正喜歡做的事,你才有可能長期的待在這個產業,也才能散發你的熱情。人生最大的浪費莫過於花時間在一些連你自己都不喜歡的事情上。

一個人成功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個關鍵因素便是對自己所作的事情懷抱及大的熱情。徐重仁曾說:「比成功更重要的是,做你自己有興趣、有能力,也肯努力去做的事。」。

二、幫助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

沒有人富有得可以不要別人的幫助,也沒有人窮得不能在某方面給他人幫助。如果你有能力,那麼就去幫助社會上更多需要被幫助的人,人生的價值來自於你幫助了多少人、讓多少人變得更好,而不是取決於你賺了多少錢。

三、改善這個社會

我們每個人都心中有夢,有的人希望能過著高品質的人生,有的人則希望能改變這個社會,然而因為生活中的許多挫折,許多人就此夢滅,甚至再也提不起勁,但人一旦沒有了夢想,人生也就註定再也無法成為贏家。

今天沒有賺錢,不代表這段時間沒有成長,只要『活著』便是成長,只要能夠影響越多人,讓越多人因為你的存在而在生命上有個改善,你的這趟人生之旅就不算白走。(閱讀:368°贏盡生命)

四、做公益事業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幫助他人,如果你不知道哪些人才是真正需要被幫助的人,那麼你可以從公益事業開始,或是從社會企業開始。當你可以對這個社會奉獻越多,你的存在便越有價值。

五、教導他人

教導他人從某種程度上來說,也是在幫助他人。別吝嗇將你的專業知識分享出去,因為你不分享什麼事都不會發生,但如果你分享了出去,除了可以增加知識被分享出去之後的價值,還可以讓別人感激你,並且增進你與他人的關係。

六、成功創辦屬於自己的事業

知名手提包品牌Mother house創辦人山口繪里子從一開始獨自創業時,沒有人支持只有她自己一個人,最後還是漸漸替自己找出一條成功之路,一個小女生都可以做到這樣了,我們還有什麼藉口呢!(閱讀:以愛創業:即使一無所有也要堅持下去

今日你所選擇關注的事,創造了屬於你自己的現在。無論你是否選擇創業,打造屬於自己的成功事業可以幫助你活得更有價值,當你成功後你也更有能力可以幫助他人與改善這個社會。

生命中的每一件重要的事都值得我們專注,並且認真地去完成。你的人生會如何與你的付出成正比,人生必須投入在那些值得你付出的事情上,而當你開始動手做那些事情,你的生命會從此變得不同。

 

(photo via epsos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