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你應該讓自己保持正向思考的理由

11116641654_364cd0ab8b_watermark

如果你決心要成功,你最大的敵人或許不是別人,而是時間與自己。你必須不斷的與時間做拉鋸戰,因為時間不回頭,你只能用有限的時間做最多的事,而你另外一個敵人就是你自己,當你決定邁向成功時,有很多東西會出來誘惑你以及阻礙你,例如怠惰怠惰、玩樂等等,所以你必須想辦法克服這些誘惑並且戰勝自己。

另外,你也必須讓自己保持正向思考,正向思考可以幫助你遇到挫折時,仍然能夠繼續堅持下去,以下有六個你應該讓自己保持正向思考的理由。(閱讀:正向思考利大無窮

一、正向思考使他人更好

當你在日常生活中展現了良好的行為舉止,並且是發自內心,那麼你周遭的人必能感受到你所帶來的正向影響。而你也能夠因此而正向影響他人,讓他人因為感受到你的善良而變得更好。當你的心是正向的,便能夠散發出正向的能量,同時也能將這股能量傳染給別人。

二、正向思考使你在逆境時,能夠堅持下去

人在順境時,通常也會比較正向,但真正考驗的時候是當你在逆境時,是否也能在煎熬中抱持自己原本的信念。正向思考幫助你在逆境時能夠繼續堅持下去,你要相信人生是美好的,一切的努力都會有回報。

三、正向思考讓你變得積極

稻盛和夫說:「處於順境「很好」,處於逆境「更是好」。積極樂觀看待自己的環境和境遇,不管任何時刻,不斷努力、拼命工作才最重要」。生命無常,人永遠在探索未知的事,也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珍惜現在才是最重要的,當遇到挫折與阻難時,也要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咬牙一下就過去了。

四、正向思考讓你的人生更好

態度決第一切,積極思考會讓你的人生變得更正向。人生有時後是一種循環的結果,好的面向會讓你越來越好,負面的想法則容易讓你越加沮喪。

五、正向思考幫助你邁向成功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只有走向失敗一途,重要的是,在你努力過程中所付出的汗水以及所獲得的經驗,才是最珍貴的。正向思考讓你在遇到挫折、碰到困難時仍然能堅持下去。

六、正向思考讓你較快樂

一個人不管做什麼樣的決定,別人都會有不同的看法,而使自己感到不快樂,因此,只有堅持自己的理想,才會得到真正的快樂。有錢不能讓你更快樂,唯一能讓你幸福的就是每一天都當最後一天來活,讓自己過一個正向思考的人生,每天努力生活就是一種幸福。(閱讀:哈佛最受歡迎的快樂工作學

 

(photo via atosorigin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