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容易忽略但卻能偷走你快樂的缺失

14136342548_f83ea325d7_watermark
生活中有各種大小事,它們皆有所謂的輕重之分,生活中會遇到各種情況,它們皆有緩急之別,我們往往忽略生活中的一些事情,而那些正是偷走我們快樂的缺失,以下有六個容易忽略但卻能偷走你快樂的缺失。(閱讀:哈佛最受歡迎的快樂工作學

一、將珍貴的事視為理所當然

你的想法和行為正在創造屬於你的人生,生命當中有些令人珍惜的東西,但那些東西往往因為時間久了,而容易讓你視為理所當然。例如你的伴侶每天願意早上起床替你準備早餐,別將它當成理所當然的事,好好珍惜這件事,因為這代表你的伴侶希望你吃得健康,並享受每天他替你準備的餐點。

二、太過擔心無法控制的事

生活中你可以控制的事很多,但還有很多事是無法控制的,強求那些無法控制的事容易讓人過得不快樂。取而代之的是,應該專心做自己的事、過自己的人生,畢竟人生有些事是怎麼也強求不來的,例如愛情這件事。

三、太過相信別人的意見

很多時候我們遇到困難,採取的第一步驟往往是詢問自己周遭親朋好友的意見,但很多時候真實的情況是,他們都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也就是所謂的局外人。詢問他們的意見,他們不一定能給出好的答案,反而你應該相信自己內心的聲音,畢竟有些事只有你才了解,你的人生也也只有你可以決定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四、太過習慣眾人的價值觀

每個人內心都有一種傾向,也就是希望得到大家的認同,正因為這個原因,導致每個人都習慣走大部分會走的路,當學生、出社會、工作、結婚、生子,然後慢慢的老去,每個人好像生活的路線都大致一樣。但其實我們往往忘了生命中可以有更多的可能。例如有人選擇創業、有人選擇放棄正常工作而去從事自己喜歡的寫作,當起作家來,生命中永遠有更多的選擇,但如果你不努力就永遠無法發現它。

五、碰到困難太快放棄

當你碰到困難時,告訴自己:「越有價值的事它就越不容易達到,越有價值的事它就越是困難重重」。碰到困難永遠別放棄,美式足球傳奇教練文斯說:「放棄者絕非贏家,贏家絕不放棄。」當你越能承受生命中的壓力與挫折,你就越能在碰到困難的人生中度過下去,其實堅持這件事並沒有這麼難,很多人會失敗往往是因為在成功前的一個轉角選擇放棄了。生命總是在不斷測試我們可以承受生命中挫折的軔性,記得,人生最大的獎勵往往會留給那些可以堅持到最後一刻的人。(閱讀:低谷

六、小事看太重,大事卻不夠認真

如果你將你內心真正想做的事與日常生活中那些小事比較起來,那些小事往往顯得微不足道,如果你想過得快樂,便專注於你內心想做的事,生活中有些人往往對小事看太重,對大事卻不夠認真,告訴自己:「小事以開闊心胸看待,大事便認真去做」,這樣便能專心生活每一天,而這可以使你每天過得充實快樂。

有時候,向前進的下一步,其實就是回顧你以為已經離你很遠的那條路。你是一個獨一無二的你,你的人生是你走出來的,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很重要,並從中找出你與生俱來的天賦,而那正是你真正的使命。

 

(photo via 123561704@N02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