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你應該不要做的九件事

14160279212_f97472c569_watermark

人生需要多一點的正向思考,這世界有很多值得你去做的事,尤其是那些令生命更美好的事,但也有很多事情應該放進你的不要清單裡,例如以下這九件事。

一、不要逃避生活

人活著就是要勇於面對生活,生活沒有對不起你,除非你選擇對不起自己。放棄自己的生活會令人痛苦、難過以及悲傷,你應該要努力讓自己能活出一個有意義的人生。

二、不要活在他人的預期中

在我們生活周遭裡,會令人失望的事情往往是我們對他人有了錯誤的期待,當你選擇相信自己、走自己的路,你才能真正的做自己。

閱讀:愛自己:我愛你,但是我更愛我自己

三、不要等到時機完美才行動

永遠沒有準備好的時候,成功的人都是在沒有完全準備好下行動的,而且是邊行動邊修正路線。不要等待一個完美的時間,它並不存在。

四、不要活在過去

不要總在過去的回憶裡徘徊,畢竟昨天的太陽,曬不乾今天的衣裳!把握現在,不要分心,專注在此時此刻,重要的事情上面!今日你所選擇關注的事,創造了屬於你自己的現在。

五、不要忽視你的熱情

如果你不明白你真正想做的是什麼,有一天你會發現自己接近了人生的尾聲時,後悔自己沒有去做那些內心真正想做的事。人生的價值在於你有沒有活出自己的人生,所以,不要猶豫太久,現在開始就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吧,即使是每天只有一小步,那也是在前進的道路中。

六、不要害怕改變

改變是辛苦的,當你朝著生命的前方奔跑時不要回頭,當你到達目的地的時候,會發現過往的酸甜苦澀,此刻是如此甜美!

閱讀:誰搬走了我的乳酪?

七、不要害怕失敗

人不要害怕改變,也不要害怕失敗,很多時候遇到困難,只是因為無法突破自己的小框框。面對失敗時,一直沈溺在挫敗感之中只會再度把事情搞砸,找出方法振作起來才是正確之道。不要害怕失敗,因為失敗是家常便飯,怕的是因失敗而失去鬥志、失去再次接受挑戰的勇氣。

八、不要停止學習

關於生命當中所遇到的任何事不一定要全部理解,但如果不試著理解,它就會漸漸地變成一道高牆。因此,你要把生活中所經歷的一切事物,視為人生最珍貴的禮物。活在這個日新月異的世代,不要停止學習。

九、不要只是想,而是要去做

下了一個決心,就要去問、去做、去學。不要只是坐在電腦前感嘆時運不濟。重要的不是我們處在什麼地方,而是我們正往哪個方向前進。只要一點一點地前進,有一天就能到達你想去的地方。

 

(photo via audiolucistore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