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本創業類書籍推薦

4998011839_e8bfd78fbd_watermark

許多人不想要開創事業,因為他們感到害怕。成功的創業家之所以成功的原因在於他們願意走別人不走的路。若你不敢放棄朝九晚五的工作,那創業就不會是你的路。

創業要有破釜沈舟的決心,兼差式的創業,腳踏兩條船的創業,有退路的創業,通常會失敗。如果你是創業家或未來想自己創業,以下是你應該閱讀的四本創業類書籍。

一、精實創業:用小實驗玩出大事業
這本書告訴創業家如何用最短的時間測試你的MVP產品,快速推出產品、快速測試商業模式正是精實創業的精神。這本書透過一個系統告訴我們如何精實創業,這本書絕對是任何一個創業家都應該要拜讀過的一本好書。

二、公司賺錢有這麼難嗎:所有創業家相見恨晚的一本書
如果說《精實創業》是給創業家的武功秘笈,那麼《公司賺錢有這麼難嗎:所有創業家相見恨晚的一本書》可能就是內功心法,跟精實創業這本書不同的是,這本書透過一個創業家從讓自己忙到不可開交的創業過程到成功把公司賣出去而獲得成功告訴我們創業應該要有的Sense與概念。

三、以愛創業:即使一無所有也要堅持下去
作者是Mother house的 創辦人,這本書講述了她的創業歷程,絕對是一本會令人感動到落淚的創業書。一個日本的小女生,從自己一個人開始追逐自己的夢想,原來創業自己一個人也可以 開始!目前Mother house在台灣已經有分店。這不是一本教你創業心法的書,但是可以肯定你一定可以從中學到很多。

四、自慢3:以身相殉 ─何飛鵬的創業私房學
自慢3是商業週刊創辦人何飛鵬先生所有自慢系列著作裡面,唯一專講創業的書,裡面它詳述了他列出的創業十三戒,這是它認為創業裡應該遵循的戒律,這本書教了很多心法,與公司賺錢有這麼難嗎:所有創業家相見恨晚的一本書不同的是,這本書講述的心法是從內心深層面出發居多,而公司賺錢有這麼難嗎:所有創業家相見恨晚的一本書講的心法則強調創業的正確邏輯,亦即打造一家賣相良好的公司。

 

(photo via runa-sankarshan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