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件年輕時太少做,老了可能會後悔的事

14331529424_db462bcfa0_watermark

忙!盲!茫!你的生活是不是充滿了這三個字?有時候忙碌反而讓我們忘記了那些真正重要的事,因為工作好忙,我們常常忽略了一些不該忽略的事,但有些事情不能等,例如以下八個年輕時太少做的事,老了以後可能會讓你後悔。

一、太少的時間與對的人相處

什麼是對的人?他不一定就是你非常要好的朋友,簡單來說,只要對你的人生有有價值、對你的生命有幫助的人就算是對的人。所以今天,多花點時間與那些曾經幫你、愛你的人相處。請記得,有些你今天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人很可能在明天你需要的時刻幫助你,永遠不要忙到無法騰出時間與那些對的、重要的人相處。

二、太少傾聽自己的聲音

賈伯斯曾說:「如果你把每天都當成最後一天來過,總有一天你會證明自己是對的」。有時候,你需要花點時間傾聽你內心真正的聲音,它通常已經知道你內心真正想做什麼了。

閱讀:賈伯斯傳

三、太少積極主動

大多數人都太少積極主動了,或許是因為太害臊了。喜歡的人不敢追?想要的工作不努力爭取?有喜歡的異性卻不敢主動踏出第一步?說好的一趟旅行卻還沒開始計畫?甚至是不需要花太多錢的環島計畫也遲遲尚未行動?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更不會做了,尤其是那些讓生命更美好的事。

四、太少時間學習

每個人在學校學習到的最重要的東西便是如何學習。一旦你擅於學習的方法,沒有什麼事情可以阻擋你。永遠不要停止學習。要成功,必須有強烈的學習欲望,就像有強烈的求生欲望一樣!而學習,則能改變你一生!問問自己,已經多久沒買一本書了呢?現在就買一本好書來閱讀吧!

五、太少說謝謝

「謝謝」兩個字從嘴說出口,一點也不難,而且完全不需要花任何錢,但說謝謝卻可以使別人的心情變好,既然如此,何不多說謝謝呢?

六、太少行動追求自己的夢想

是否曾說過太多:「再晚點,時機還沒到」?等待、等待,等到最後自己也老了。想做些什麼事就快去做吧!白日夢冒險王裡面有一句話說:『Life is about courage and going to the unknown.』人生就是要不斷的挑展未知。有一家餐廳你沒吃過?去吃吃看吧!還沒去過日本?去看看吧!想創業就創業吧!想到處旅行就給自己半年時間這麼做吧!你不會因為短短離開了半年再回來生命就少了什麼,反而會因此更加精彩!

閱讀: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

七、太少投入足夠的努力

在生活中你是一個乘客還是一個駕駛員,完全取決於你的抉擇。如果你想要什麼,就努力去爭取。生活中沒有什麼是容易的,你可能會在中途受挫,但只要它對你有價值,就值得你去努力。這可能會消耗你的精神、耗費你的意志力,但未來有一天你老了,你將會覺得人生不虛此行,因為你曾經如此努力過。

八、太少堅持、太快放棄

值得追尋的夢想就不要放棄。如果你打算放棄,問問自己:「是什麼原因讓自己當初堅持走到了這裡?」當你想放棄的時候,告訴自己再多堅持一下下。有時候,那一下下,會讓結果變得不同!

當你決定採取行動時,它永遠不會太晚,但只要你仍然原地踏步,哪怕是只有一分鐘可能都晚了。成為你能夠成為的人、改變你可以改變的事情,讓自己過一個不會後悔的人生。

 

(photo via albaromera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