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導你朝向更聰明與睿智的八個想法

14082410854_db8ccfdef7_watermark

你見過的最聰明、最有智慧、心中充滿愛心和生活圓滿的人,他們可能最了解所謂的痛苦了,他們知道什麼叫失敗,他們知道失去某樣珍貴的東西是多麼令人心痛,因為這些人都經歷過許多風風雨雨,並獲得自我人生價值的提昇。處理生活中的各種遭遇、增加對生活的理解,以下有八個想法或許可以引導你變得更加睿智與聰明。

一、心態對了就成功一半了

人生是不完美的,但它肯定是好的。我們的目標不應該是打造一個完美的生活,而是要在一個不完美的生活裡徹底活出自己。人生的每一天都是都是非凡的,每一天都是一個禮物,永遠不要隨便對待生活。

不要讓沮喪的情緒使你感到絕望、不要讓消極的意志消磨你的熱情,當你碰到人生的困難時,更需要抱持正確的態度。心態是一種強大的力量,尤其是當你心態正確時,幾乎很少有任何挫折能夠打垮你,記住,心態對了,就成功一半了。

二、你最大的恐懼並不真正存在

雖然恐懼有時候會讓人感到不知所措,並且比其他糟糕的事情看起來更有力量,但它並不像它看起來那樣強大。關鍵是要承認你的恐懼,並直接解決這個問題。記住,勇氣並不意味著你並不感到害怕,勇氣意味著即使面對恐懼你仍然勇敢向前、勇於挑戰自我。

三、透過歷練,你得以成長

隨著時間的推移,你會發現,生活是不是有很多無法預料的意外情況發生,當你不希望發生的事它卻發生了,這並不是一件壞事,它使生活變得有趣。邱吉爾說:『經歷了一連串的失敗仍然充滿著熱情就是成功。』人生通常不是單一、狹隘或不變的,事實上恰恰相反,人生是一股不斷流動與改變的力量,它可以衝破阻礙,帶著我們前進與經歷轉變。

人生經驗與歷練是你所擁有的最有價值的東西,透過它們你得以成長。

四、不輕易承諾,一旦承諾就言出必行

記住,人的誠信永遠只有一次,一旦你失信了第一次,便再也不會有人相信你。你必須對『誠信』這兩個字小心呵護。人因誠信而存在,人因誠信而俯仰無愧。

五、永遠心存感激

當你每天試著多微笑點,你的生活一定會比原本還要好。感謝你生命中所有的小事情,因為當你把它們統統放在一起,你會看到他們是多麼的顯著,在一天結束的時候,讓我們心存感激。

六、好事多磨,越偉大的事越需要點時間

立竿見影的效果很少是最好的結果,只要有耐心,你一定可以大大拓展你的潛力。如果你的願望總是立刻應驗,生活中就沒有令人值得期待的事情,而且你將會錯過期待與進步的喜悅。

記住,保持耐心而不是原地等待,這才是良好的心態,同時為你所相信的付出努力。

當我們正在努力實現我們認為重要的東西時,有時候我們期待別人來驗證我們的進步。但事實是,他們不能…,你不需要其他任何人對你進行評價,你已經有價值,你只需要相信自己想達到的目的地。

七、你並不孤單

當你面臨了人生的困難時期時,你可以簡單地環顧四周,你將發現生活中比你遇到更大困難的人也不算少,甚至你過得比他們還要好?你其實並不孤單,在這世界的很多角落,不少人都在為了自己的生命付出努力,光是這一點就不應該給自己抱怨的理由了。

八、思考未來很重要,但能夠創造未來的只有把握現在

生活並不是某一天你就突然變好了,生活是每個人每天一步步所累積的結果。思考未來很重要,但別老是空想,努力把握現在才能創造未來。

我們過去的種種作為與所做的任何決定,造成了我們現在的自己,而此時此刻你所做的任何事與任何決定,也將會決定你未來將會過怎麼樣的生活。

 

(photo via debarshiray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