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抱怨的世界

3041380060_573149f1da_watermark
你可以抱怨時運不濟,只能被迫等待機會的來臨;你也可以反求諸己,主動創造機會。

未來生涯的成功與否,就決定在你的一念之間。學習把握當下,並且放下負面思考,幸福是由自己選擇的,而非讓外界環境決定。學習用不同的表達方式取代抱怨,還能改善人際關係。與其用負面情緒填滿自己的人生,不如隨時釋放壓力,享受當下的每一刻。

不抱怨的世界》這本書告訴我們:「抱怨就是在講你不要的東西,而不是你要的東西。當我們開始抱怨,就是將焦點放在不如意、不快樂的事情上,我們說的話表明了我們的想法,而我們的想法又創造了我們的生活。這是一個惡性循環,也是一種負面的吸引力法則:你發出的抱怨和牢騷越多,你所招惹來的抱怨、牢騷和負面能量也會越來越多……」

在你抱怨自己工作上的事情之前,是否認真思考過為公司努力付出,奮力不懈一次?

如果你不滿意現在的生活,何不認真地過每一天,每天都當最後一天來活,用心付出的工作,這些努力會讓你的生活逐漸好轉。所有的磨難與挫折都是有意義的,那是老天為了磨練你而給你的試驗。積極樂觀看待自己的環境和遭遇,不管任何時刻,不斷努力、拼命工作才是最重要的。

不抱怨的關係》 作者威爾.鮑溫指出:「抱怨往往會扭曲、侵蝕,甚至毀掉攸關我們幸福健康的人際關係。抱怨時,人跟人的關係會失去活力,逐漸惡化。抱怨將我們的重心從對方 原本吸引我們的優點,轉移到對方的缺點。這種轉變會讓我們落入一種陷阱:我們會覺得不滿足,而對方則覺得自己不夠好」。

當你做事甘心就不會抱怨

甘心與專心不同,專心是指你的注意力集中的程度,而甘心代表你心甘情願的做一件事,而當你甘心的做一件事,你不僅不會抱怨,而且會願意把這件事做好。人若只做『甘心』的事,就會促使自己只做自己在行的事,把所有專心撒在上面。

不抱怨的世界》告訴我們:「抱怨就好比口臭。當它從別人的嘴裡吐露時,我們就會注意到;但從自己的口中發出時,我們卻能充耳不聞。如果你想去改變別人或扭轉情勢,這就是抱怨。如果你希望一切有別於現況,這就是抱怨,而不只是陳述事實。當你的嘴巴停止表達負面的思想,你的心靈就會產生其他更快樂的念頭。你的心靈就像一座意念工廠,隨時都在運作,若是負面的想法缺乏市場,工廠就會重建改組,轉而生產快樂的思想。」

不抱怨的世界》告訴我們很多關於抱怨的省思,值得閱讀。抱怨不僅不會讓你生命更好,反而會搞砸你的人生。

從今天起,告訴自己,為自己過一個沒有抱怨的人生。

 

(photo via vector_tf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