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想學投資理財的你:六本推薦的理財書籍

3967502905_a4a3864b0d_watermark
一、買基金為自己加薪
這本書的作者是投信投顧公會秘書長蕭碧燕女士,她所提出的共同基金投資手法是非常實用的,是共同基金相關書籍的首選。

二、陰線陽線
股票市場初學者必看的入門聖經。

三、傑西.李佛摩股市操盤術
這是在1930年代左右的傳奇人物,他的操盤手法替他賺進了大量的財富,這本書提出了很多在當時很特別的操盤思考,這或許是所有股市書籍裡面最棒的一本書。

四、一個投機者的告白之金錢遊戲
安德烈.科斯托蘭尼/著,他是德國知名投資大師。1906年生於匈牙利。13歲隨家人移居維也納後,開始著迷於歐洲各種貨幣的不同變化,從而展開其炫麗多彩的投機人生。他在德國投資界的地位,有如美國的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他的理論,被視為權威,德國的投資人、專家、媒體記者,經常詢問他對股市的意見。

五、股票作手回憶錄
《股票作手回憶錄》是描述有史以來最出色投機客之一傑西.李佛摩(Jesse Livermore)精彩的股市操作生涯。對投資人深具啟發作用,這本書算是投資經典名著之一。

六、蕭碧燕教你靠基金,小錢也能變大錢
這本書告訴我們投資共同基金的正確方法以及應該要有的態度與觀念,投資共同基金人人都可以靠自己。蕭碧燕女士根據自己的投資經驗,淬煉出不敗基金投資法,投資共同基金定期定額從不賠錢,近5年,她演講超過1,400場,傾聽投資人的各種疑難雜症,她說:「沒有解決不了的投資難題,只有規畫失當的理財計畫。」「只要操作方法正確,明天遇到金融海嘯也不怕」。

 

(photo via theredproject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