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有錢人的六個正確觀念

2942952271_8feb54e2af_watermark
成為有錢人是很多人希望達成的一件事,但這件事卻只有少數人會達到,致富最需要的就是方法和觀念,先改變觀念你就能有不一樣的行為,這也是《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這本書一直在強調的,要成為有錢人就要先改變自己的大腦,以下是幾個致富應該要有的正確觀念。

一、量出為入,而不是量入為出
量入為出,可以讓你少支出點,但它是個錯誤的觀念,它告訴你的意思是看你賺多少再選擇花多少。正確的觀念是量出為入,你希望自己能夠花多少,就趕快去賺到那些錢,它才是正確的致富觀念,你希望花多少就趕快努力讓自己的收入提高到你想要的那個境界。

二、你不理財,財不理你
思考有時候是一件 煩人的事,但是致富這件事卻需要思考,要懂得理財也需要下過一番努力,但偏偏如果你不理財,財就會不理你,如果你真得想讓自己變有錢,從此時此刻就開始學習理財之道吧!

三、節儉不會讓你有錢,開源才會
節儉是一種美德,但它不會讓你有錢,只能替你省下許多錢,而你能夠省多少錢就只能看你的收入有多少,並且視情況而定,真正能夠讓你變有錢的是開源。

四、靠資產替你賺錢,而不是靠勞力賺錢
舉例來說,資產可能是股票、一家你創辦的公司、共同基金、房地產等等,這些都算是資產,真正要致富你就要靠這些替你賺錢,只靠勞力賺錢永遠賺不多,而且還會將你的身體打壞,得不嚐失。

五、以錢養錢
愛因斯坦說:『復利的威力比核子彈還大。』,想成為有錢人你需要的是讓錢替你賺更多錢,而這需要仰賴你會投資理財之道,當你學會了,自然就能夠以錢養錢。記住,錢是一種能夠替妳24小時工作賺錢的東西,這樣為何不好好善用呢?

六、打造一個系統
想致富你就需要替自己打造一個可以讓錢源源不絕進來的系統,例如你可以買下一棟房子,然後將它出租出去,這樣就算是有一個房地產系統,它每個月都可以替你帶來收入,又例如你可能學習了如何投資共同基金,讓你每年都可以有20%報酬率的回收,這也算是一個系統,總之,要時時刻刻替自己打造系統,而且是一有時間就要做這件事。

如果你想學習致富的正確觀念,不妨參考《讓錢自己流進來》這本書。想成為有錢人就先從改變自己的觀念開始。

沒有學不會的理財之道,只有懶惰的人,只要用對方法,人人都可以學會理財。

 

(photo via wwworks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