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生命、活出你的價值

416310563_6ca4a113cd_watermark

生命就是不斷的累積,今天是昨天累積的成果,明天是今天的累積。 生命的意義不在於你擁有哪些東西,而在於你知道,真正有價值的是什麼!

當你遇到挫折時別氣餒,那是老天給你的考驗,太容易得到的東西便沒有價值,這也是為什麼真正成功的人會那麼少的原因!唯有當你投入所有的心力時,你才能找到讓自己的生命產生意義與價值的工作。

價值是什麼?
關於這個問題,不妨想像有兩個世界,一個世界有你、一個世界沒有你,而有你的世界與沒有你的世界所造成的不同,那便是你的價值!如果這個世界多了你,這世界完全沒有任何不同,那麼你來到這世上就是白走了一遭。

大部分人都會渴望活出自己的價值,這也是為什麼當一個滿懷抱負的年輕人,到了一間大公司上班時,一開始會感到有點沮喪,接著就離職去創業了,因為他感受不到自己的價值。人都希望活出自己的價值,當一個人感受不到自己的價值,便會覺得沮喪,因為每個人都希望得到其他人的關注與重視,而關注與重視則來自於價值。

尋找生命的價值
尋找自己生命的價值,在每個人都有限生命當中,發現自己的潛能與天賦,積極實踐自己的使命。 勇敢跳脫自己的舒適圈! 大部分的人都曾經說過想環遊世界, 但最後都沒有實現。人生當中可能有100種理由阻礙你去達成你的夢想, 但如果你很想實現它,只要一個理由就夠了。

當你努力找出自己活在這世上的價值,最終一定能找到自己來到這世上的使命,每個人最終都能找到生命的意義,知道自己此生為何而來、所為何求。

工作是我們很重要的一部份,但是它絕對不會是我們的全部。如果在工作上找不到自己的價值,那麼便缺少了最重要的意義。別再做攀爬組織階梯的奴隸。 你,就是你自己的一切。從現在開始,改變思考,你不屬於一家公司、一個職位,你不是只能負責某種功能,你就是個人品牌。

你必須了解自己的長處,並善加利用自己的長處。人最重要的就是做讓自己能感受到價值的工作。

活出生命、活出自己的價值,這就是每個人來到這世上的使命。

好書推薦:
博客來:《為什麼我們這樣生活,那樣工作?
博客來:《回話的藝術:有些時候你不該說「正確答案」,你該說的是「聰明答案」

 

(photo via thepen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