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迎風向前:享受工作與生活

7115812293_944b98f53a_watermark

人生就是如果妳放著不管,就會走偏的東西,生活幸福美滿的人,並不是放任所有事情順其自然發展的。

不妨想一想十年前的你在做些什麼?結交了哪些朋友?對自己有什麼樣的期望?正在做著什麼樣的夢?如果當時有人問你十年後的成就,你是如何回答對方的?你現在的生活情況是否是當年所期望的?十年的時間過得很快,轉瞬即逝,不是嗎?

生命最美好的地方就在於你可以很努力的活出每一天,你的生命只有你自己能掌控!《人生迎風向前:享受工作與生活的65個態度》這本書告訴我們:『生活中總難免有受挫、沮喪、失去自信和勇氣的時候,這時就翻開書頁,讓65隻或撒嬌、或搞笑、或威風八面的狗狗來陪伴你、療癒你、鼓勵你……你將發現,人生真的沒有過不去的關卡,只要迎風昂首,勇敢做自己就好。』

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牠們總是開心的過每一天,狗狗都可以這樣了,身為擁有至高心靈的人類再也沒有藉口難過與沮喪了。

史達馬提雅斯說:『生活的藝術,90%來自於你應付棘手人物的能力,別浪費時間,一直顧慮別人怎麼看你,你唯一能改變的只有自己,而這件事能讓世界截然不同。』生活常常無法預期,做好計畫是一回事,能不能完成又是另一回事。窮則變,變則通。

勇敢面對人生低潮
要有面對人生低潮的勇氣,適當地評估生命中的輕重急緩,時間是自己安排的,生命也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勇敢面對生活中的任何事就能活得精采、活出生命。

人生最重要的是追求幸福,而不是表面上的輸贏,更不是一時的得失。在計較輸贏之前,先問問自己:『到底想過什麼樣的生活?你來到這世界上的使命是什麼?』

學會知足
能夠好好的享受食物、享受人生,就是一種幸福。能夠陪伴家人、陪伴自己的另一伴就是一種幸福。有錢不能讓你更快樂,唯一能讓你幸福的就是每一天都當最後一天來活,每天努力生活就是一種幸福。

我們每個人都心中有夢,有的人希望能過著高品質的人生,有的人則希望能改變這個社會,然而因為生活中的許多挫折,許多人就此夢滅,甚至再也提不起勁,但人一旦沒有了夢想,人生也就註定再也無法成為贏家。

人生迎風向前:享受工作與生活的65個態度》這本書分為開始、工作、搖滾、紓壓、挑戰、溝通和幸福七大主題,共65篇,每篇正好獨立為一頁。狗狗的可愛圖片與勵志話語、名人故事搭配得天衣無縫、精采逗趣,讓你不禁在大笑與感動中翻過一頁又一頁,是前所未見的人生禮物書。

人生就要迎向前,而不要倒退或原地踏步,享受生活、享受生命,每個人都可以活出最精彩的自己。

好書推薦:
博客來:《人生迎風向前:享受工作與生活的65個態度

 

(photo via magnera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