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成為第一這麼重要?一旦突破低谷你就成功了!

2364078556_1f6c51dc35_watermark
賽斯.高汀是國際知名的行銷大師,關注他的部落格,每天都可以讓你學到很多。其中低谷》或許是少數教人如何成功、成為第一最棒的書之一。

剛開始一項新專案、新工作,或接觸新嗜好或新同伴時,總覺得既興奮又有趣。接著,情況變得更棘手也不那麼有趣;到最後,遇到低谷時:可能會讓自己吃盡苦頭,一點也不好玩。 然後,你自己捫心自問:這樣盡心盡力值得嗎?

賽斯.高汀說:『我們每一個人在追尋成就的過程中,通常會碰到三種狀況:1.死胡同2.低谷3.懸崖。顧名思義,當你遇到懸崖或是死胡同時,最好立刻放棄,因為是死路一條,你不僅不會得到任何成就或報酬,甚至可能粉身碎骨。而如果你遇到的是低谷,那麼你就必須做出判斷,是不是該投入你所有的資源、人力或時間,全力衝刺,已獲得最終成功。』

這個世界是贏家通吃,第一名的人幾乎搶下所有大餅,第二名所能獲得的遠遠不及第一名。

任何一件事在一開始執行的時候,一定讓你很陌生,而且感到痛苦,這時你已經進入了所謂的低谷

在你進入低谷前就應該問問自己,為什麼要進入這個低谷?進入這個低谷值得嗎?而不是等到了進入低谷後才發現自己走錯了路,原來這不是自己想要的。

低谷,你可以將它看成是一種痛苦,但你也可以把它看成一個很迷人之處,要怎麼看全憑你怎麼想!如果你感到痛苦是因為你禁不起挫折與磨難,你很想放棄甚至躊躇不前。如果你覺得一點都不苦,並且把它看成一個機會、勇於接受挑戰,那麼你就有機會挑戰第一,並且成為一個專家。

賽斯.高汀告訴我們:『遇到死胡同或懸崖時選擇放棄,正是贏家懂得見好就收,經常見風轉舵的成功策略,因此他們就算放棄也問心無愧。但是,遇到適當的低谷時,他們會堅持下去,專心尋求突破。事實上,贏家會找出低谷,他們知道障礙愈大,突破障礙後獲得的報酬就愈驚人。如果你能在某一領域出類拔萃,那麼,你自然就能擁有更多獲利、榮耀和長遠的保障。』

當你有勇氣與意志力想成為第一,那麼就堅持到最後挺過低谷吧!

一旦你通過了低谷,你就能享受別人所不能享受的,你距離成功僅一步之遙了。

無論你在哪個領域、無論你在哪個產業、無論你的專長是什麼,都應該勇於挑戰低谷,一旦挺過低谷你就成功了!

好書推薦:
博客來:低谷

 

(photo via gamerscore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