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吧!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

6697090079_92c08462a8_watermark
生命是由一連串的小選擇、小決定所累積組成,每個表面上看來微不足道的微行動,會匯集成改變命運的轉捩點。

走吧!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創造有意義人生的7分鐘微行動這本書告訴我們:『我們都想要更有意義的人生,卻經常在忙亂中失焦。究竟哪些事情讓我們心跳加速、掌心冒汗?把時間花在最重要的事情上,人生從此不同!每天早上醒來,你是否感到期待、興奮?或者你只是渾渾噩噩,日復一日地虛度人生?你是否覺得人生應該更豐富,卻不知道到底缺了什麼?如果你想要更有意義的人生,就要用行動呈現出生命最好的一面!其實,生命對我們有求必應,我們只是要找到自己對人生的企求。』

一個人的成功或失敗,絕不是因為他做了什麼大的決定,而是在於他每天所做的各種小小的決定,以及根據這個決定所拿出來的行動。想朝自己的人生目標邁進,關鍵在於認清現況,認清自己的優勢與劣勢,了解自己後就展開行動。

不是想不想,不是能不能,而是要不要。人生的奮鬥重點在於行動,如果你很想要某樣東西,就應該選擇讓自己使命必達的完成它。有錢人跟窮人最大的差別就在於『行動』。

走吧!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創造有意義人生的7分鐘微行動》的作者艾莉森‧路易斯教我們用下列這7個問題,重新檢視自己,排出優先順序、簡化生活:
一、你是否清醒地生活?
二、你有企圖心嗎?
三、你是否持續成長與學習?
四、你全心投入嗎?
五、你經得起磨練嗎?
六、你處於「順流」狀態中嗎?
七、你有信仰嗎?

每個人都能找到生命的意義,知道自己此生為何而來、所為何求。《走吧!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創造有意義人生的7分鐘微行動》告訴我們要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透過微小的行動便能在日後造就不同的自己。

目標只是寫在紙上,真正實踐的是人,唯有你付出行動才會變成真實。當機會來臨時,要像創業家積極採取行動,而不是像雇員被動等待指令。

不論你現在如何,用積極的心去行動,最後都能完成你的夢想。

好書推薦:
博客來:《走吧!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創造有意義人生的7分鐘微行動

 

(photo via 66166505@N06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