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李開復對話:學生應該要看的一本書

20071113022111ff8a6_watermark

2004年春天,李開復先生從美國回到北京,有天晚上在一所大學演講,當活動結束、一行人正要驅車離開時,一名學生趕了上來,急促而堅定地對李開復先生說:「開復老師,有個問題請您一定要回答。」同行的公關經理擔心李開復先生體力不支,替李開復先生出面婉拒:「都十一點了,請把你的E-mai給我,我們再和你聯繫。」

「不,你們一定要給我一個機會直接問開復老師!我的問題不是為自己問的,而是為更多的大學生問的。」他很執著。從寫信、演講到設立網站、寫書,很多人問李開復「為什麼?」,為了解答大家心中的疑問,尤其是青年學生、關心子女成長的父母,以及許許多多對成長與所處環境感到困惑的人,與李開復對話》這本書將三年來在「開復學生網」和網友的對話內容做了整理和總結,收錄在這本新書中,從學習、工作、求職、留學,到家庭、成長、事業、戀愛……,分七個單元,解答現代人心中最困惑的事。

與李開復對話》這本書解答了許多薪薪學子對未來的疑惑,包括何時該創業?可以一出社會直接創業嗎?在校成績不好怎麼辦?怎樣才算成功,是成為有錢人嗎?諸多問題節錄了李開復先生的思想與解答了眾多學生會有的問題。

如果你還是學生,正處於未來人生的交叉路口上,那麼你應該看看《與李開復對話》這本書。

這世界上有很多成功的中輟生,包括世界首富比爾蓋茲、已故前蘋果CEO賈伯斯、Facebook創辦人左伯格等等,但這樣的人是少數,除非你能在學生時代就將一個business給run起來了,否則輟學創業可能就不適合你。你也想在學生時代創業嗎?無論你未來想走什麼樣的路,如果妳還是學生就應該好好在畢業之前想清楚,相信與李開復對話》可以替妳解答諸多疑惑。

找到你對成功的定義,然後你可以朝自己的目標前進,而無須依賴別人對你的要求。

雖然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不太一樣,但有一點相同,那就是成為一個有自信的人,才會成功、才會達成自己的目標。

好書推薦:
博客來:《與李開復對話

 

(圖片來源: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