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你應該感謝的七件事

10422047853_e144ffe531_watermark

當你正處於艱難時期時,你可能很難心存感激。我們經常花費大量的時間在抱怨我們所沒有擁有的東西,有時候我們希望在未來能擁有某些東西,但卻忘記了我們現在擁有的東西。如果你感到沮喪時,你應該提醒自己,事情一定會很快好起來的,你實際上是一個快樂的人。做到這一點的最好辦法是寫下你感謝的事情的清單。下面是其中的一些:

一、你的家庭

即使你與你的父母處在一個不好的關係,你也應該感謝你的家人。無論你跟家人相處融洽或是處於吵架狀態,請記住,這些人是真正愛你的,即使他們沒有表現出來。他們將在任何情況下隨時準備幫助你。

二、你的健康

要感謝的另外一個重要的事情是你的健康。我們常常忘記了我們的健康,直到我們生病才恍然大悟。如果你有頭痛或更嚴重的疾病,就會導致你不能完成你的任務,你無法專注,所擁有的只是痛苦。如果你是一個健康的人,就要每一天感謝它,並確保你處於健康的生活方式,更健康就會讓你更快樂和成功。健康就是財富!

三、生命中的小事

當你有一個艱難的一天,不妨試著仰望著天空和太陽。這會讓你想起只要活在這世上就是一件很棒的事。你有沒有停下來,聞聞那些美麗的玫瑰的香味?也許這聽起來有點傻,但當你下次感到沮喪時不妨嘗試一下。有很多小事情,我們應該心存感激,如太陽的溫暖,第一個春天的花朵,鳥兒的鳴叫……這些生活中的小事是不勝枚舉的。只要停留一會,看看你周圍,你一定會注意到那些微小的,但令人驚奇的事情。

四、你的朋友

不管你有多少朋友,感激他們,即使你只有一個朋友。一個好朋友總是比一些普通的朋友更好。心存感激你的朋友,並嘗試提醒他們你是多麼地經常關心他們,如果你有很好的的朋友,記得感謝他們。

五、未來

是的,我們都不知道我們的未來,但感激它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也許是你要進入大學或邁向人生另一階段了。

六、此時此刻

同樣重要的是要感謝你的此時此刻。心存感激你目前的工作、你的房子、你的車,你生命中的此時此刻以及其他你現在所擁有的。所有這些事情有助於使你的生活更容易一點,那麼為什麼不珍惜與感激呢?

七、過去的失敗和錯誤

每個人都應該感謝他們過去的失敗和錯誤。每一個失敗的經驗或過失都會使你成為更好的人。有時錯誤是偉大的,因為它們幫助你成為更好的人與改善你的生活,當然,前提是你要好好從失敗與錯誤中學習,而不要過多地糾結於你過去失敗的經驗。

生命中總有一些是你要感謝的,即使是在惡劣的情況下。

在你的生活中想感謝什麼呢?歡迎分享你的看法。

好書推薦:
博客來:《練習不抱怨:我的21天不抱怨挑戰,選擇幸福的未來
博客來:《愛自己:我愛你,但是我更愛我自己

 

(photo via purplesherbet,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