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與伴侶為錢爭吵的六個方式

8885943925_bdc7126781_watermark

信不信由你,結婚不為了錢而爭吵實際上是可能的。當然,如果你和你的伴侶每天都為了錢而爭論,你可能會認為這是不可能的。重點是,你只需要知道一些重要的規則。檢驗以下六點,便可以預防你和你的配偶為了錢吵架。

一、不要隱瞞債務

當妳都面臨著財務上的困難時,信用卡債務可以在你們之間的關係產生嚴重問題。拋開你的個人恥辱,並與你的配偶分享這個問題。盡最大努力解決這些問題宜早不宜遲。誠實是最好的政策。

二、擬定消費計劃

錢需要一個良好的照顧。如果你想避免為了錢爭吵,雙方應該擬定一個消費計劃。列出所有可能的費用會是一個不錯的方式。

三、不要隱瞞你的支出

對於這個問題,最好是通知你的伴侶任何你想買的東西,因為你們的關係是基於信任。寧願拒絕購買,而不是隱藏你所購買的支出,如果你愛對方,盡量是誠實的。

四、一起規劃日常支出

徵求你的伴侶同意你的支出。無論它是一個新的電腦或平板電視,在你需要任何大採購前,先諮詢對方。當然,一切都取決於你的預算和收入,在花費了大量的金錢之前與你的伴侶商量可以幫助防止為了錢爭吵。

五、擁有一些自己的私房錢

用自己的錢,你不必為了渺小和微不足道的購買與你的配偶爭論。每個伴侶都應該要有一定的資金可以花費在個人的物品上。這樣一來,就可以減少對你的家庭經濟狀況爭吵的頻率。

六、彼此尊重

你的伴侶做出糟糕的財務選擇?在任何情況下不要批評對方。不管是誰比較會理財,每個人對於財富的價值觀可能不太相同,盡量尊重你的配偶的選擇和行動。

當涉及到收入和理財時,需要夫妻彼此坦承公開,做好這些事能有效防止與伴侶為了錢爭吵。

好書推薦:
博客來:妻子的幸福祕方:永續婚姻、活出自我、保持熱情的智慧與實踐
博客來:熟年婚姻白皮書:夫妻間不能說的祕密

 

(photo via carolmartinez,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