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了一天後,六個你可以放鬆自己的方法

12485750955_d75330fbc0_watermark
現今的生活有時候是令人難以置信的忙,甚至很難找到放鬆和好好對待自己的時間,特別是在有限的預算之下。經過漫長的一天的工作,如果你想放鬆和舒緩你的大腦,有一些很簡單的方式可以讓你一整天工作後放鬆身心。無論你決定聽你喜歡的音樂或者享受一個熱水澡,它一定會幫助你放鬆,更快入睡。

一、洗一個輕鬆的沐浴

沒有什麼比洗澡更輕鬆。洗澡是一整天工作後放鬆身心的最不花錢的方式之一。另外你還可以喝一杯葡萄酒或香檳,以放鬆身心。

二、嘗試瑜伽

說到瑜伽,這並不意味著你必須去上瑜伽課。你可以在家裡練習瑜伽。你可以去嘗試不太劇烈的瑜伽姿勢和練習,放鬆和解除壓力。但你應該要非常小心的練習和嘗試瑜伽。選擇簡單的姿勢,並確保你不要傷害自己。

三、像個孩子

這聽起來有點瘋狂,是嗎?像個孩子是一個有趣的和不花錢的方式,在你緊繃的一天後可以讓你放鬆身心。看一些小時後愛看的影片或聽一些你童年最喜歡的歌曲。這將有助於讓你的頭腦放鬆。

四、寫或讀

當你獨自生活,沒有任何人可以說話的時候,寫作是一個放鬆你的頭腦很棒的方式,它可以分擔你的憂慮和想法。閱讀是另外一個非常輕鬆的方法,它可以幫助你忘掉你的煩惱,雖然只是一小段時間。寫作和閱讀會幫助你更快入睡,睡得更好。

五、聽輕鬆的音樂

很多人說,他們需要大量的錢來舒緩緊繃的一天,但其實你可以不必去餐館吃飯,聽輕鬆的音樂就可以做到這點。聽一些舒緩的音樂或隨著音樂跳一支簡單的舞蹈,這將幫助你放鬆。試著花一個小時聽你喜歡的歌曲,你放鬆的情緒會瞬間提高。

六、喝一杯甘菊茶

在工作忙碌一天後,簡單地放鬆喝一杯甘菊茶是最有效的方式。甘菊茶可以作為一個溫和的鎮靜劑和幫助你可以睡得更好。很多人都使用過甘菊茶幫助自己抒壓,你可以嘗試看看。

當我們忙碌一整天後,有時壓力真得很大,閱讀一本好書,喝一杯甘菊茶,它幫助你放鬆,並且不花錢。你是如何放鬆自己的?請與我們分享!

好書推薦:
博客來:《放鬆:一種快活的人生狀態
博客來:《哈佛權威教你放鬆自療

 

(photo via iloveblue,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