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個有效處理憂鬱的好方法

4412074940_1cac15ae18_watermark
當你覺得鬱悶時好像沒有什麼事情可以讓你感覺更好。不過,也有幾個可以對抗憂鬱,你可能會想嘗試的心理技巧,因為它們提供了驚人的效果。雖然你可以使用藥物治療憂鬱症,但還有一種療法,這就是所謂的認知行為治療。它著重於改變自己的行為,它是最有效對付憂鬱症的解決方法之一。請仔細閱讀,學習一些心理技巧來對付抑鬱症,過上幸福的生活。

一、拋開過去

既往不咎。你應該意識到並承認你不能改變過去,它與你現在的情況根本毫無影響。放開過去,專注於自己的未來,把注意力放在你的現在和使用你的精神和生理來達到你的目標。不要對自己太苛刻,因為失敗也能夠給你體驗,教你更成熟,更加自信。

二、不要誇大問題

停止思考你生活中最糟糕的事情。總有一個方法可以解決問題。不要放棄你自己,如果這樣你就永遠不會有機會消除憂鬱症。

三、停止過度分析事物

如果你是喜歡思索你的問題,你將無法對付抑鬱症。太著重於過度解釋周遭的事物會增加憂鬱症的問題,且這會影響你的心理健康。你應該擺脫這種習慣。如果你想從抑鬱中恢復過來這一步是非常重要的。

四、專注於積極的事情

開始做一些小事情,這會讓你快樂。寫下你在白天面對一切積極的時刻。你應該每天想想積極的事物至少一個半小時。此外,你可以做一些有益於他人。不要忘了,好的和積極的活動,可以減輕你心理的憂鬱。

五、假裝

這聽起來或許有點奇怪,但它確實有效。你知道嗎?一個假笑可以釋放在你大腦的自我感覺良好的化學物質?它可以提高你的情緒和緩和憂鬱症。還等什麼?現在就試著笑笑看,並用微笑來改變你的心情。根據認知行為療法,情緒和生理狀態之間有顯著的關聯,既然如此為什麼不讓你有更多的笑容生理狀態來改變你的心理狀態?更何況它可以消除你的憂鬱症。

六、別忘了例行慣例

它可以是一個很難堅持的例行慣例,但是你堅持的越久就越能消除你的憂鬱症。例如每天早起,每天吃飯4-5次,避免午睡等等,這些可以為你提供一個良好的夜間睡眠。患有憂鬱症的人通常會面臨不同尋常的體重增加或減少,這就是為什麼堅持例行慣例如此重要。而且,它可以幫助你對抗失眠。

七、擺脫負面的思考方式

憂鬱的人經常看到在黑色或白色的東西。你不應該只看到黑色或白色兩種顏色的東西,因為它會讓你感覺更糟糕。負面的思考方式,甚至可以阻止你去做會讓你覺得快樂的事。舉例來說,與其說:『沒有人關心我,或沒有人愛我』,到不如說:『很多人愛我』,你會感覺好多了。

八、避免孤立自己

當你沮喪,會不希望看到任何人。但你的自我孤立不會幫你對付憂鬱症。不要害怕分享你的問題和內心感受給你的家人或朋友。他們會盡自己所能來幫助你對抗憂鬱。而且,你將有機會看出誰才是你真正的朋友,俗語說:『患難見真情』。

九、別當犧牲者

如果一見事出錯,不要責怪自己和他人。您可以選擇如何應對你生活中所有這些困難的事情。你可以把握所有的機會,使你的夢想成真。不要浪費你的時間思考不必要的事情。

憂鬱症是數以百萬計的世界各地的人們一個普遍的問題。很多人喜歡用藥物治療,因為他們認為它是大腦中的化學成份所造成的。但透過自然的方式可以更好地對抗憂鬱。你有沒有遇過憂鬱症?你是怎麼看待這個問題?

好書推薦:
博客來:《幸福的魔法:更快樂的101個選擇
博客來:《30堂帶來幸福的思辨課:多想一點,發現更有深度的自己

 

(photo via mendhak , CC Lic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