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要懂的二十個關於人生的智慧

3445840576_38e681ac85_watermark
一、要寬容那些曾經犯了錯的人,無知,自大,憤怒,嫉妒和貪婪源於一個迷失的靈魂。祈禱他們會找到引導。

二、尋找自我,倚賴自己。別希望能走一條別人走過得路,這是你的人生,沒有人能替你走。

三、昨天已經過去了,明天也只不過是一種期待而已,此刻我們所擁有的只有今天。

四、尊重在這個地球上所有的事物,無論是人、動物或植物。

五、尊敬別人的想法、願景。這是一個自由的國度,讓每個人都有表達的權利。

六、永遠不要以批評的方式去毀謗他人,負面能量是會傳染的。

七、每個人都會犯錯,犯了錯一定要從中記取教訓。

八、負面的想法會引起頭腦、身體和精神方面的疾病。你要懂得學習樂觀。

九、孩子是我們的未來希望子。將愛植在他們的心中,並用智慧和生命的教訓替它澆水。當他們長大,給他們成長的空間。

十、避免傷害別人的心,做什麼壞事最後都會回到自己身上。

十一、任何時候都要有誠信,誠信代表你是否具備了足夠的人格。

十二、保持自己生活的平衡。你的心理自我、精神自我、情緒自我和身理自我,都需要堅強、純潔和健康。

十三、選擇做對你生命有意義的事情,決定了後就要百分百負責自己的行為。

十四、尊重他人的隱私和個人空間,不要觸摸他人的個人財產。

十五、尊重他人的宗教信仰,不要強迫別人信崇自己的信仰。

十六、信任別人,他們就會真誠對你;尊重別人,他們就會表現自己最好的一面。

十七、任何時候做任何事,訂最好的計畫,盡最大的努力,做最壞的準備。

十八、學習把握當下,並且放下負面思考,幸福是由自己選擇的,而非讓外界環境決定。學習用不同的表達方式取代抱怨,還能改善人際關係。與其用負面情緒填滿自己的人生,不如隨時釋放壓力,享受當下的每一刻。

十九、控制自己的時間:生命就是時間,把握時間,就是掌握生命。

二十、人不要害怕改變,也不要害怕失敗,很多時候遇到困難,只是因為無法突破自己的小框框。換個角度想想:因為改變,才能讓你成長。告訴自己勇往直前吧!

最後,記得,你的人生會過得如何,永遠取決於你自己!

 

(photo via h-k-d , CC Licence)